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

通知公告
位置: 首页 > 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金秋九月,银杏初黄,丹桂飘香。刚感受列入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的荣耀,电子科大又迎来成都市委、市政府的牵手,诚邀请广大校友“蓉”归故里,参加9.29成电校友返校日的盛会。

成都市委、市政府要求,以电子科大为核心,科学规划建设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大力培育新经济,加快为全市树立标杆提供示范。电子科大指出要从物理层入手去架构新经济的体系结构,把学校在大数据、移动通信、人工智能、脑信息等方面的优势要体现到新经济产业发展中并发挥引领作用。电子科大面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制定了“一校一带”行动计划,提出以“电子信息+”为创新引擎,“产业科技公园”的蓝图跃然纸上。


图1.png

产业科技公园拟规划5000亩科技用地,将汇聚企业总部基地、企业科技园、高新成果孵化器、科技企业加速器、产业技术研究院、创新人才培育基地等高新产业板块,融合技术创新与产业创新的系统化创新生态链,并将教育、卫生、医疗、人才等服务体系充分完善,最终将形成产、城、文融合发展的城市新区。母校已搭好平台,邀请校友积极参与、共建共享。

图2.png

1956年,三校合一成立了成电;今天,遍布海内外的数万校友从四面八方汇聚天府共创电子信息+新经济,这是时代赋予成电人又一次“合”的发展机遇!六十一年来,母校已发展成以工为主,理、工、管、文、医等协调发展的多科型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全国学科排名第一,5个学科排名前十,5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有260余位院士、、杰青、*****等国字号人才,每年14000多在读硕士、博士研究生。母校将为你的加速发展铺路搭桥,加油护航。

想昨天,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看今朝,志存高远,只争朝夕!让我们五湖四海聚天府,“蓉”归故里同心行。共建智慧成电港,荣耀产业成电系! 


联系人:

1.郝钦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18628002878

2.有祥君(校友总会副秘书长):18628188996

3.郭    进(成都校友企业联合会秘书长):18611508163

4.邱会中(科技园公司总经理):13908213972



 电子科技大学校友总会

2017年9月20日

附:

1、产业科技公园预定企业登记表


进入链接https://jinshuju.net/f/uH60QA填写登记表


企业名称


负责人姓名


职务


电话


业务范围


拟投规模(万元)


拟要房屋面积(㎡)


拟要土地面积(亩)



2、产业科技公园行动参与意向书(建议稿)


产业科技公园参与意向书

(建议稿)

 


甲方:成都电子科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电子科技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乙方:                                                 

 

 

2017年  月  日

甲、乙双方经友好协商,本着“平等互利、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的原则,达成如下战略合作协议。


一、合作目的

       以“一校一带”战略规划为契机,以 “产业科技公园”为载体,聚合电子科大技术创新资源,结合政府政策扶持资源以及龙头企业产业渠道资源,充分发挥电子科大在科技园、孵化器建设运营方面的经验优势,共同打造以“电子信息+”为核心,集企业创新人才培养、科技成果孵化转化、产业创新等功能为一体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从而推动“斯坦福+硅谷”创新模式发展,形成具有样板示范作用的高端国际化产业孵化及加速新模式。

二、合作内容:


拟投规模(万元)


拟需房屋面积(㎡)


拟要土地面积(亩)


拟合作项目

(内容按序号打√)

1

2

3

4

5

6


1. 共建“校企协同创新中心”  

       根据乙方产业特点,结合电子科技大学优势技术资源,双方共同建设行业共性关键技术创新基地。开展与乙方产业相关的行业共性关键技术研究,实现技术创新,引领行业技术发展。

2. 共建“企业创新人才培养基地”

       以乙方产业发展为导向,结合甲方在创新创业、实习实训人才方面的培养经验,共同打造“企业创新人才培养基地”。根据乙方产业特色,以技术创新需求为抓手,技术研发、工程实践为手段,培养创新人才。

3. 入驻“产业科技公园”

       乙方将以新成立公司/注册地迁移等方式,入驻产业科技公园,由甲方提供涵盖财税、法务、知识产权、融资信贷等一系列增值服务。

4. 共建“企业创新加速器”

       结合甲方在科技园、孵化器建设管理方面的经验与资源,挖掘乙方产业发展需求,共同打造“企业创新加速器”。以企业产业更新升级为导向,进行产业链垂直资源要素整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增加技术转型储备。同时加快企业孵化,形成聚合发展效应的高新技术产业集群。

5. 共建“行业产业技术研究院”

       甲方围绕乙方产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电子科大在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微电子、计算机、互联网、光学工程等研究领域的学科和人才优势,加强与乙方产业相关的行业共性关键技术的研发攻关,实现技术创新,引领行业技术发展升级。

6. 参与“产业科技公园”载体建设

        双方共同组建(包括但不仅限于双方)平台型公司,结合双方优势,共同开展“产业科技公园”的物理载体建设工作。

三、条款说明:

(一)双方同意率先建立合作协调办事机构(或小组),落实合作事宜。

(二)本协议为意向协议,具体合作事宜需在每一项合作具体合同中进一步明确。 

(三)因不可抗力及其他不可预见和不可避免因素致使本项目不能履行时,双方协商同意后终止本协议。 

(四)本协议一式两份,双方各执壹份,自双方签字盖章之日起生效。



甲方:  (盖章)

乙方:  (盖章)

代表人:

                       代表人:




                          

 签约时间:2017年    月    日







清水河校区: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2006号电子科技大学主楼B2-602
沙河校区:成都市成华区建设北路二段四号电子科技大学主楼中326
联系邮箱:uestcaa@uestc.edu.cn;alu@alu.uestc.edu.cn

联系电话:028-61831046 / 61830927 / 83207318

  • 校友微信平台

Copyright © 电子科技大学校友会 1985-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317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