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

校友新闻
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新闻 > 正文

在激情与责任中,

专注坚持,迈向愿景

——记校友企业

北京思特奇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1995年做计费系统起家,到2017年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北京思特奇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思特奇)在我校1979级校友、公司董事长吴飞舟先生的率领下,用了20多年的时间,专注于ICT技术(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s Technology),把思特奇从“一叶扁舟”打造成了引领行业发展的“航空母舰”。


如今,思特奇的市场份额已经占到了中国电信运营商相关市场的三分之一。作为一个迅速成长的企业,公司在28个省(市)和地区设立了分支机构,并开拓海外业务,力求为客户提供更加快捷、高效的服务。


随着万物互联和智慧运营时代的来临,思特奇进一步致力打造移动互联网和万物互联产业链的和谐生态,提供云和大数据体系下的产品、技术、服务和运营。吴飞舟说:“思特奇要为百行百业创造新价值!”

1、激情激发动力

了解吴飞舟的人都知道,每天工作持续12小时以上,对于他来就是生活常态。在他以身作则的影响与身体力行的带领下,公司24年的历史中,无论面对怎样的企业生存挑战,或是项目攻坚困难,在思特奇人的字典中,从来没有“放弃、不可能、完成不了“这样的字眼。


不止一次有人问吴飞舟,是什么样的原因与理由,可以让您始终保持着激情与动力,在各种困难的情况下都坚持下来呢?他回答:因为我深信,我们所从事的这个IT\CT行业,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与进步,会持续发展,会有更大的空间 ,会改变人类的生活形态,带给人们生活、沟通更多的便利,进而影响人们的生活品质与生活体验,这就是我们所从事行业的意义价值


正是因为这样的激情与洞见,激励着思特奇人用集体的聪明才智与努力获得了许多行业领先的荣誉与资质 ,其中包括:

  • 计算机系统集成一级资质

  •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证书

  • CMMI5级资质

  • 国家认证软件著作权445项,国家专利240个,获得注册商标证书73个

  • ISO9001:2008质量管理处体系认证

  • 中国信息协会常务理事单位

  • 国际电信Tele Management FORUM(TMF)会员

  •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会员

  • 国家重点扶持的180家软件企业之一

  • 2019中国大数据企业50强

  • 2018年中国数据英雄

    等......


也正是这样的激情与动力,根植于思特奇人的产品研发、项目实施、业务运营、管理实践之中,融入在每一处客户现场、每一次系统上线、每一个研发专题里面。思特奇实现着历年业绩的稳步增长、市场不断扩展完善、产品持续敏捷迭代进步,思特奇始终保持对新行业市场的探索与实践。

2、专注创造价值

24年以来,思特奇凭借工匠精神,坚持不断研发创新、探索实践,公司已成为中国电信行业软件产品及服务的领先供应商。在为客户提供更优质服务,更出色产品,更具增量价值的前提下,对内专注并持续构建着务实、健康、正向的企业文化:


  • 学习 思考 创新 行动 改进 成功

  • 倡导开放、透明、无等级的沟通、无障碍的交流

  • 员工与企业共同成长、企业与社会和谐发展

  • 谨慎稳健、诚信守诺、经验共享、团结合作


在这样的文化倡导下, 公司致力于构建公平、公正、简单、透明、健康的人文环境。


  1. 公司是由每一位有目标有共识有理想的同仁共同达成团队目标,并获得个人成长与收获的事业平台。

  2. 在这个平台中,大家如同“家人”一般真诚相待,互相支持,团结合作。

  3. 每个人都为自己岗位负责,大家共同为团队目标达成贡献自己的努力与付出。

  4. 大家之所以在一起,就是基于“事”,在做事的过程中,坦诚沟通,勇于发表不同意见,包容不同的沟通风格,每个人为岗位责任切实负责,在良性的冲突与矛盾中相互了解、磨合,而非以牺牲表面的和谐而选择性失职。

  5. 鼓励不畏权威,探研真相,有勇气质疑现状,有好奇挑战传统的精神与行为。

  6. 不拉帮结派,杜绝山头文化,以能力与贡献体现价值。

  7. 事不过三,直面问题,组织扁平化,信息透明化,交流直接化。

  8. 鼓励深度思考,深入探索,持续学习,勇于创新,敢于试错。

随着公司的发展与壮大,每年都有刚刚毕业的莘莘学子加入到思特奇大家庭中,为了帮助他们快速实现从学校学生到职场社会人的角色转换,快速融入,快速成长,思特奇专为这些新同事们设计打造了包括职业化塑造、专业知识培训、导师带领下的项目实战等组成的为期三个月的“未来之星训练营“。


在训练营中,有班主任老师的悉心组织与引导,同时有专业导师带领与指导下的实际研发项目实战,同学们在营中集中学习、共同生活、阶段性检验收获与成长,培养工作习惯,熟悉与融入公司文化,以保证在毕业后顺利融入、适应岗位工作,极大地缩短了职场新人的迷茫与混沌期,更加自信坚定有目标地迈入职业生涯。

除了线下的实际项目实战,所有思特奇员工,包括未来之星训练营学员们,都可以在思特奇大学的线上培训平台中结合自身的岗位知识,自主学习、分享知识经验,共同提高。


2019年9月初,刚刚完成了三个月未来之星训练营封闭培训,已顺利到分支办公地报道入职的一位新同事在公司门户中留言道:


“相遇是种奇迹,在思特奇大学里我们永不毕业!

感恩讲师引领我们走进思特奇,感谢导师团队三个月来陪伴、最长情的告白--感谢思特奇!”


思特奇一路走来的辉煌,只代表着过去。未来,需要更多志同道合具备思特奇DNA的年轻人来继承、发扬、光大。这也正是思特奇在人才培养与发展上的专注与价值。

3、愿景承载使命

在未来,思特奇以平台+数据+运营三要素为核心优势,致力于构建共赢的合作伙伴生态体系!把掌握的先进业务和技术,为社会各行业服务支撑。公司专注于电信运营商市场,逐渐扩展为政府、制造业企业和中小企业等系列客户提供全面的科技创新服务。


公司持续投入研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万物互联)、人工智能等领先技术,为各百行百业提供智慧运营、智慧城市、物联网运营服务、智能制造、可信电子商务、大数据智能应用、云服务等丰富的产品和服务。公司将持续不断的致力于前沿科技研发和领先,与各行各业融合发展,创新共赢。

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思特奇将携手生态合作伙伴,共创美好未来,为城市创造价值,与合作伙伴分享价值,同员工共享价值。

金秋季节,是收获之季,也是蓄势待发之时,我们欢迎年轻而激情的你:


如果你想:超越我们,不畏挑战

如果你能:勤于思考,持续进取

如果你有:梦想激情又脚踏实地

那么, 来吧,我们的舞台为你敞开!


如果你心怀远大理想、追求卓越、勇于挑战、志在超越前辈成栋梁,思特奇渴望你的加入,一起演绎人生的精彩!


清水河校区: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2006号电子科技大学主楼B2-602
沙河校区:成都市成华区建设北路二段四号电子科技大学主楼中326
联系邮箱:uestcaa@uestc.edu.cn;alu@alu.uestc.edu.cn

联系电话:028-61831046 / 61830927 / 83207318

  • 校友微信平台

Copyright © 电子科技大学校友会 1985-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317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