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

校友新闻
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新闻 > 正文

在新中国成立70年、成电建校63周年之际,科技协同校友会、学术校友会、互联网与软件行业校友会、集成电路行业校友会、生物医药行业校友会、金融行业校友会、新材料与新能源行业校友会等开展活动,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科技协同校友会

9月28日上午,科技协同校友会成立大会在成都高新区菁蓉汇举行。副校长杨晓波参加会议。成都高新区人才局、合作发展部、信通学院、电子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科技协同校友会会长朱汪龙表示,科技协同校友会将联合相关领域的科研院所、优秀校友企业代表,坚持以国家战略、市场趋势、产业需求为导向,聚焦半导体、通信、电子信息等技术及产业,通过聚合科研、技术、产业、人才、金融、政府的力量,推动学校、校友企业、和校友向更高、更远、更强的目标发展。

学术校友会

9月28日下午,学术校友会筹备会在清水河校区主楼举行。筹备会上,陈伟校友、张蜀平校友提出了学术校友会成立的契机和发展前景,朱键校友呼吁大家要将学术研究和科研产业应用结合,校友及学院学科学术代表们纷纷为学术校友会的成立建言献策,共同推进学术校友会的筹建发展工作。

我校校友谭述森院士,杨义先、薛泉、沈忠祥等国内外学科带头人校友纷纷给予关心和支持。

互联网与软件行业校友会

9月29日上午,互联网与软件行业校友会首届理事大会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举行。副校长杨晓波参加会议。合作发展部、计算机学院相关负责人,陆文斌、花欣、杜宣等近40位校友参加会议。

杨晓波指出软件、芯片等都是未来科技发展的重要方向,校友企业和学校只有联合起来,真正做到产学研政企紧密结合,找准产业链的痛点、难点,满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才有可能成为行业领域的“航母”。

会长陆文斌表示,互联网与软件行业校友会将借力母校的优势打造互联网与软件行业中的“航母舰队”,形成在行业内有影响力的企业,能够让校友企业为学校的进一步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参会校友们以行业协会发展为主题表达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共同祝愿行业协会能越办越好。

集成电路行业校友会

9月29日下午,集成电路行业校友会第一届理事大会在清水河校区科研楼举行。副校长杨晓波为执行理事长和理事成员颁发了聘书,并进行了授旗仪式。合作发展部部长李会勇宣读了执行理事长的任命通知。合作发展部副部长李丽娟宣读了第一届理事长与理事名单,以及秘书处建议名单,并全体表决通过。

执行理事长赵建坤表示,在三十年的发展中,中国集成电路领域已然成为了一个命运共同体。理事会的作用就是将这个平台做实并形成品牌。校友之间要联手共享资源,共同主动担当,把这个平台构建成为一种良性活跃的生态。

生物医药行业校友会

金融行业校友会

9月29日下午,电子科大金融行业校友会成立仪式在求实咖啡举行。校友总会秘书长、校合作发展部部长李会勇宣读了《关于同意金融行业校友会成立的函》。

杨晓波表示,金融行业校友会要致力于实现金融与科技的结合,促进科技的创新。希望大家勇于尝试、敢于探索,在未来五至十年内创造出更多骄人的成绩,扩大其在全国乃至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助力和成就校友发展,进一步推动电子科技大学建设成世界一流大学。

新材料与新能源行业校友会

9月30日下午,新材料与新能源行业校友会在经管楼报告厅举行。校长曾勇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强调了新材料与新能源行业对国家发展和强盛的重要性,并充分肯定了新材料与新能源行业校友会的工作成绩。

广东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金成表达了此次重回母校的喜悦,分享了母校带给他的积极影响及自身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校友们纷纷建言献策,就进一步加强与学院联合、支持创新创业和协助校友企业发展等进行了深入讨论。

“成电邦,帮成功。”在新中国成立70年、成电建校63周年之际,成电校友怀着在母校和祖国的深厚感情,立足自己所处的行业,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成电校友智慧和成电校友力量!

清水河校区: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2006号电子科技大学主楼B2-602
沙河校区:成都市成华区建设北路二段四号电子科技大学主楼中326
联系邮箱:uestcaa@uestc.edu.cn;alu@alu.uestc.edu.cn

联系电话:028-61831046 / 61830927 / 83207318

  • 校友微信平台

Copyright © 电子科技大学校友会 1985-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317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