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

校友新闻
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新闻 > 正文

“融合丝鹭聚厦门,成电校友创未来。”10月20日,2019年电子科技大学全球校友会会长秘书长联席会暨物联网高峰论坛在厦门举行。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曾勇、副校长杨晓波出席大会,来自全球46个地区的400余校友代表参会。

本次会议以“融合丝鹭、科创未来”为主题,探讨校友工作发展思路,交流跨地区合作经验,共谋母校和校友的美好未来。大会由电子科技大学校友总会主办,厦门(海西)校友会承办,厦门弘信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A86A

电子科技大学厦门(海西)校友会会长、厦门弘信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常务副总经理李毅峰致辞,欢迎母校领导及各地校友会代表的到来。

60C8

曾勇代表学校对海内外广大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对承办此次活动的厦门(海西)校友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校友工作,为校友的全面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有效增强了校友的凝聚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在国家进入新时代、成电进入新征程的大背景下,成电全球校友会应以助力母校“双一流”建设和推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为目标,肩负时代重任,共筑“校友-母校-地方”的“命运共同体”,汇聚起成电人建设国家、建设母校的磅礴力量。

合作发展部部长、校友总会秘书长李会勇作工作报告。过去一年,校友总会始终以校友组织为保障,以校友活动为载体,以校友信息为手段,以校友文化为土壤,努力培育成电校友文化,打造成电精神家园。今后,校友总会将立足于“服务校友需求,支持学校发展”的指导思想,谋篇布局校友工作,为学校提升社会声誉和拓展社会资源奠定基础,实现学校与校友同呼吸共命运的双赢发展。

947E

在杨晓波和全场校友的见证下,厦门校友会会长李毅峰校友和新一任轮值主席、成都校友会会长陆文斌校友交接了“电子科技大学地区校友会会长秘书长联席会议轮值主席”旗帜。

E3B6

在地区校友会经验交流环节,成都校友会名誉会长花欣、深圳校友会会长张家同、美国硅谷校友会会长左人峰、香港校友会会长朱键先后发言,分享了所在地区校友会结合区域特点凝聚校友、开展丰富的校友活动、建设跨区域校友资源合作平台、实现校友组织实体化等经验,提出将通过地区校友会的努力,为校友、母校的发展助力。

936C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物联网高峰论坛。电子科技大学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李少谦教授介绍了“移动通信从5G走到6G”的发展历程和未来展望。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申恒涛教授以“从安防到AI防,从独秀到共赢”为题介绍了人工智能前沿成果。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罗蕾教授以“智能网、车联网,安全才是王道”为题,分享了在智能网和车联网方面的研究和应用。

11F70

会后,厦门海西校友会为来自全球的校友代表准备了具有厦门特色的博饼活动,并组织了“金砖五国丝路之旅”以及弘信科技、开发晶两家校友企业的参访活动。

清水河校区: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2006号电子科技大学主楼B2-602
沙河校区:成都市成华区建设北路二段四号电子科技大学主楼中326
联系邮箱:uestcaa@uestc.edu.cn;alu@alu.uestc.edu.cn

联系电话:028-61831046 / 61830927 / 83207318

  • 校友微信平台

Copyright © 电子科技大学校友会 1985-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317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