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

校友新闻
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新闻 > 正文

11月29日,中电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向电子科技博物馆捐赠了国内第一个百万像素红外线平面探测器组件等多件藏品。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出席藏品捐赠仪式。


申小蓉代表学校感谢各捐赠单位对电子科技博物馆建设和发展的大力支持。她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等方面介绍了学校近年的发展情况,介绍了电子科技博物馆的陈展、教育、研究和国际学术交流等工作。她表示,本次捐赠的藏品都是电子科技发展史上极为重要的藏品,藏品背后的人、故事和精神都是中国电子科技发展的历史见证。电子科技博物馆将充分挖掘藏品背后的故事并尽快布展,充分发挥这些藏品的历史价值。申小蓉还表示,成都市政府与学校即将共建新的电子科技博物馆,打造以电子科技为核心、集科技体验与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综合场所,希望广大校友和企业继续支持博物馆建设,捐赠更多藏品。


中电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1982级校友田陆屏说,母校建设电子科技博物馆非常有意义,电子科技博物馆是行业代表性博物馆,不仅完整保存记录了中国电子工业发展的设备、仪器,也能激励更多人投身电子技术领域,推动社会进步。此次捐赠的三代藏品,代表着国家水平,是电子科技人智慧的结晶。作为成电培养的学子,自己很荣幸见证学校保存和记录电子科技历史的宏伟计划,将不遗余力支持博物馆建设。


随后,申小蓉一行赴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对接了银河-IV号巨型计算机等设备在电子科技博物馆展出相关事宜。据介绍,银河-IV号巨型计算机将落户电子科技博物馆长期展出。


为促成本次藏品征集工作,北京校友会张定越、杨爱民校友积极协助联系中电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给予了大力支持。他们表示,能参与博物馆藏品征集工作很振奋,母校建设电子科技博物馆,留存了电子工业的发展痕迹,保留了一代代电子工业从业者的记忆,是民族电子工业精神的象征。绵德广校友会、1987级校友吴军联系了银河-IV号巨型计算机展出事宜,他说,“电子科技博物馆是一个非常好的教育平台,可以帮助当代学生了解历史,指导他们未来的发展方向。我觉得这是一项十分有使命感的事业。”



电子科技博物馆的快速发展,得益于广大校友的关心、支持、鼓励与贡献。众多校友帮助联系企业,搜寻老产品,积极挖掘藏品价值与故事。早在2015年7月,博物馆筹建之初就收到了校友捐赠的藏品,后来在校友总会的帮助下,电子科技博物馆参加了多个地区校友会组织的藏品捐赠仪式。据统计,已有北京校友会、河南校友会、绵德广校友会和陕西校友会等13家地区校友会和42位校友向电子科技博物馆捐赠藏品835件,通过广大校友提供的线索征集藏品9526件,丰富了藏品数量,为建设新馆奠定了基础。


清水河校区: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2006号电子科技大学主楼B2-602
沙河校区:成都市成华区建设北路二段四号电子科技大学主楼中326
联系邮箱:uestcaa@uestc.edu.cn;alu@alu.uestc.edu.cn

联系电话:028-61831046 / 61830927 / 83207318

  • 校友微信平台

Copyright © 电子科技大学校友会 1985-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317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