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

校友新闻
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新闻 > 正文

疫情当前,爱心传递

2020年开篇,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把国人推向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为遏制新冠肺炎疫情的进一步蔓延,河南省郑州市委市政府下令10天之内要建设一家郑州的“小汤山”医院(后命名为“郑州岐伯山医院”)。医院信息系统建设是其中非常关键的一环,为了保障医院业务的连续稳定运行,相关部门决定搭建云计算平台以承载医院信息系统。疫情就是命令,我校05级校友张鑫与02级校友尤永康共同创立的企业——上海云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临危受命,历经10天筹备、9小时奋战,成功为郑州“小汤山”医院完成了云计算平台搭建,保障了疫情期间医院业务的连续稳定运作,体现了成电人疫情当前义无反顾、勇往直前的精神。

回顾:与时间赛跑!9小时云平台上线!


1E592?e=.jpg

▲ 上海云轴技术专家为郑州“小汤山”搭建云平台


1月29日,上海云轴接到紧急任务,郑州要建设“小汤山”医院,大量IT系统需要上海云轴开发的ZStack云平台支撑。疫情就是命令,校友张鑫和尤永康第一时间成立了紧急项目组,组织公司内十余名技术专家立即结束春节休假,开始调研客户需求,准备方案。经过4天反复推演,最终确定了应用系统需求清单和硬件配置,确保项目实施一次性成功。

2月3日,上海云轴派出两位技术专家从上海赶往郑州,两位专家抵达郑州“小汤山”医院后,立即展开机房工勘、验证硬件配置清单等工作,进行系统实施上线前的最后准备工作。


1B60E

▲ 上海云轴技术专家工作现场


2月7日凌晨,经过连续9小时奋战,上海云轴的私有云平台成功部署,抗疫应用所需的云资源全部准备完毕,医院信息管理、临床信息、监护信息等全部系统顺利上线。

医疗信息系统作为医院的信息中枢,支撑着医院各科室的信息化协作,对应的数据和协同对医院救治工作非常重要,出不得任何闪失。上海云轴凭借其ZStack平台极简、稳定的4S特性,在短短9个小时就交付出了支撑医院核心系统运行的云平台环境。值得一提的是,为保证系统在非常时期的可用性,医院还采用了ZStack独有的混合云功能,打通线下私有云资源和阿里云线上公共云资源,实现了线下医疗业务与线上医疗业务的无缝连接,为医院系统的稳定运行上了一个“双保险”!


校友及企业简介

张鑫,电子工程学院05级研究生;尤永康,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98级本科、02级研究生。

2015年,张鑫与尤永康在上海市闵行区紫竹科学园创立了上海云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ACBC

▲ 05级校友张鑫


14B42

▲ 02级校友尤永康(左二)


上海云轴是一家坚持自主创新、专注产品化的云计算公司,公司以“降低企业上云门槛、让每一家企业都拥有自己的云”为使命,提供自研的ZStack 私有云、ZStack 混合云、ZStack Mini超融合一体机、ZStack CMP多云管理平台、ZStack 企业级分布式存储等产品和方案。自主创新方面,上海云轴拥有20项软件著作权,19项申请专利,通过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和双软企业认定,还获得了“2019年度最受国人喜爱的国产开源企业软件”第四名。技术产品方面,上海云轴主打产品化能力,率先在业内提出云计算的4S标准——简单Simple、健壮Strong、弹性Scalable、智能Smart,帮助用户在30分钟内实现轻松上云。国内生态协作方面,上海云轴已经与主流国产芯片、主流国产操作系统完成适配,共同服务政府、金融、教育、交通等10多个行业的上千家用户。2019年11月,上海云轴荣获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电子信息行业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清水河校区: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2006号电子科技大学主楼B2-602
沙河校区:成都市成华区建设北路二段四号电子科技大学主楼中326
联系邮箱:uestcaa@uestc.edu.cn;alu@alu.uestc.edu.cn

联系电话:028-61831046 / 61830927 / 83207318

  • 校友微信平台

Copyright © 电子科技大学校友会 1985-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317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