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

专题报道
位置: 首页 > 新闻 > 专题报道 > 正文

   4月23日,由校友总会主办,无锡校友会、常州校友会、苏州校友会联合承办的2017电子科技大学地区校友会会长秘书长联席会暨微电子太湖论坛在无锡举行。联席会以“校友平台——创新、融合、发展”为主题,探讨校友平台发展趋势,交流跨地区合作经验,共谋母校和校友的美好未来。

1.png

   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杨晓波,校长助理、校友总会秘书长徐红兵,校友会办公室、基金会办公室、“一校一带”办公室、文化艺术教育中心、本科生招生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来自全国各地和中国香港、新加坡、加拿大、澳洲、美国硅谷、日本等46个地区校友会代表3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无锡校友会副会长程宇峰主持。

2.png

   无锡校友会会长赵建坤代表苏、锡、常校友会致辞,热烈欢迎与会嘉宾和来自全球各个校友会的代表,感谢大家的到来让这场成电人的聚会充满科技、文化和温情。他说,校友会会长秘书长联席会是一个各地区校友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共同进步的平台,今年已经是第四届,成果有目共睹,情感深入人心,苏、锡、常校友会愿意全力以赴搭建好此次校友交流平台。学校艺术团师生为这次联席会议参会校友带来精彩的慰问演出,也是首创,让离开校园多年的校友再次感受到来自母校的关怀和温暖,这将成为大家前进的动力。

3.png

   徐红兵在联席会上作校友总会工作报告。他回顾了2016年学校隆重举办建校60周年总结暨“双一流”建设动员大会活动。校友总会积极拓展地区校友会建设,稳步推进校友企业联合会和创投联盟工作,强化联系机制,挖掘校友信息,加大信息化建设,广泛联系校友,传播公益慈善文化,学校基金会筹资上新台阶。他从优化育人观念,校友工作前置;建设专业化队伍,完善校院两级工作体系;完善平台建设,共筑全球成电人的家园;探索校友组织实体化运作模式,推动校友工作可持续发展四方面对未来校友工作提出了思考。

4.png

   杨晓波在讲话中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感谢积极参与筹备本次会议的苏、锡、常校友会和广大热心校友。他说,近年来成电校友会的工作成效显著,成电校友的凝聚力得到进一步加强,校友的发展进一步推动了学校的发展。他向校友们介绍了母校的近况,表示学校将全力做好“双一流”建设的统筹谋划,坚持推进本科精英人才培养计划、理科建设与学术水平提升计划、与行业发展及地方经济建设紧密结合的“一校一带”行动计划等“三大行动计划”,凝聚全体成电人的智慧和力量,朝着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奋力迈进。最后,他祝愿校友和学校未来的发展更加美好。

5.png

       在杨晓波和全体参会校友的见证下,赵建坤与成都校友会会长陆文斌、宜宾市双城办常务副主任李华交接了“电子科技大学地区校友会会长秘书长联席会议轮值主席”旗帜。

6.png

   在地区校友会经验交流环节中,校友总会副会长、北京校友会会长王东辉,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北京校友会秘书长李云峰,校友总会副会长、成都校友会会长陆文斌,深圳校友会副会长张家同,广州校友会秘书长饶松琳,珠海校友会副会长王旻,杭州校友会秘书长秦会斌,加拿大校友会创会理事刘崇威先后发言。他们分享了所在地区校友会如何结合区域特点凝聚校友、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友活动、建设跨区域校友资源合作平台、实现校友组织实体化等经验,提出将通过地区校友会的努力,为校友、母校发展助力。

7.png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以“科技创新与文化传承”为主题的微电子太湖论坛,论坛由无锡校友会名誉会长王国平主持。论坛邀请华润微电子有限公司常务副董事长、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工信部集成电路“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专家组成员陈南翔校友,无锡国联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福军校友,原中国书法家协会驻会副主席、中国记协报纸版面编辑分会会长张飙校友,无锡艾立德微电子公司董事长、中国*****创新联盟理事长朱汪龙校友做主题演讲。他们分别带来“2016年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回顾与展望”“国联投资助推产业升级”“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的融合”“中国*****协同创新联盟介绍”的主题分享,参会校友表示收获满满。

       会后,校友们在上海校友会和常州校友会的精心组织和安排下,分别参观走访了上海荷福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上海)有限公司、上海华力微电子有限公司,创新常州展示馆、江苏鑫软图无线技术有限公司、常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常州冰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宏微科技有限公司、常州爱尔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



清水河校区: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2006号电子科技大学主楼B2-602
沙河校区:成都市成华区建设北路二段四号电子科技大学主楼中326
联系邮箱:uestcaa@uestc.edu.cn;alu@alu.uestc.edu.cn

联系电话:028-61831046 / 61830927 / 83207318

  • 校友微信平台

Copyright © 电子科技大学校友会 1985-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317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