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

专题报道
位置: 首页 > 新闻 > 专题报道 > 正文

 近日,中国电子科技大学(UESTC)—葡萄牙里斯本工商管理大学(ISCTE)合作管理学博士(IDMgt)项目举行“博士校友会年会”。100多位来自海内外的商界精英、学界专家校友以“聚、修、悟、达”为主题共聚一堂,切磋文武之道,同叙校友情谊,共谋发展。

 UESCT-ISCTE IDMgt项目于2007年启动,至今已近10年,招收了来自中国20多个省(含台湾)、直辖市和自治区的学员共170多名,也吸引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哈萨克斯坦的学员。截止2016年10月,已有41位学员获得了管理学博士学位。

1.png

 IDMgt项目中外双方项目主任肖文博士和Virginia Trigo博士共同开启了2017年的校友会年会,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龚漪,院长马永开,以及两校的资深教授代表Nelson Antonio教授(ISCTE 博士项目主任)和李仕明教授出席年会。由校友会秘书长、2009级学员朱琳琳博士,校友会财经专委会主任、2015级博士研究生马向军,承办年级2016级的博士研究生姚一永和黄漪婧,以及承办校友企业代表谢娟共同组成跨年级中英双语主持人团队,一曲《节日欢歌》气势磅礴,点燃了会场的第一个沸点。借着影像的力量,全场首先回顾了IDMgt项目精心准备的令人震撼的《IDMgt项目回顾,2017》,重温一路艰辛、喜悦的美好记忆,共同感受项目从10年前起步,发展到今天群贤毕至的累累硕果。

2-1.png

 长马永开在致辞中感谢中外方管理团队为项目的发展和取得的成就付出的艰辛努力,感谢所有校友的参与和见证,感谢所有中外双方导师的辛勤付出。ISCTE校长Luis Reto教授虽然未能莅临年会现场,也通过视频发来了充满浓郁葡萄牙风情的热情问候,他欣慰地说,“我们与UESTC合作的IDMgt项目马上就10年了,这是一个硕果累累且和谐的合作......UESTC在中国和成都有重要的地位,ISCTE和UESTC的合作促进了双方学校师生的国际化”。

 年会第一项主题内容是为2016年取得管理学博士学位的博士举行博士授位典礼。12位博士表达了对项目中外双方管理团队和教授们的感激之情。宾勇刚博士携家属上台,共同表演了动感强劲的《博士一家的研间操》。

3.png

 年会第二项主题是2016级迎新典礼。2016级招收的30名学员于2016年10月已经开启了他们的博士学习之路。神州天立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总裁、班长罗实代表新入校的博士研究生们发表了感言。罗实说,借UESTC-ISCTE管理学博士校友会“一年一聚”的年会平台,各行各业领军精英的校友们和师生真诚交往,共念恩师授业之深情,共感同窗砥砺之厚谊,共享校友创新创业之经验,在各自的学业和事业上共谱新篇章。2016级30名博士新生登台表演了创作改编的“电子科技大学版《成都》”,清雅的合声中轻抒对母校的情愫和对成都的热爱。

4.png

 为契合本次年会“聚、修、悟、达”的主题,年会特选址道教发源地青城山,特邀实战派武术家、国际武术联合会荣誉主席陈建根老师现场太极论道。在2016级博士生彭勇气镇全场的“太极问道”之后,陈建根老师和大家分享了“论道、修行、感悟”。2009级学员樊睿博士既是一位青城山道家养生文化推广者,也是一位太极修行者。樊睿学长上台与彭勇学弟推手切磋太极,号召博士校友们修心修行修性,做健康达人,大家纷纷起身,学习比划,场面热烈。 

2213f4a74481c5203e64d8b1f60c9178.png

 IDMgt项目中外联合管理团队也为年会精心准备了表演唱《游学天下》,演绎了一位学子从葡萄牙出发,经过西班牙、英国、意大利、德国、希腊、阿拉伯,最后到达中国,走进电子科技大学,来到了他心仪向往的求学目的地的游学之旅。该节目受到热烈欢迎,7位表演者来自中国、葡萄牙和加纳,国际化的管理团队和国际化的表演内容都彰显了IDMgt项目的国际化特色。

6.png

“校友会理事会工作报告”主题由校友会理事会秘书长、2009级学员朱琳琳博士主持。2016级博士新生加入校友会的欢迎仪式由副会长2012级学员张顺泽博士和2015级学员、财经专委主任马向军共同主持。秘书长朱琳琳博士在《2016年校友会理事会工作报告》中,总结了过去一年校友会理事会在机制设计、活动开展、财经等方面的工作。2012级学员、常务副秘书长施甘图宣读了校友会理事会的人员增补和分工调整情况。

 2013级学员、校友会理事会执行秘书长,华西传媒集群、华西都市报和封面传媒总裁曹峰为本次年会激情创作的一阕《凤凰台》。在曹峰气势恢宏、激情昂扬的《凤凰台》吟诵中,校友的心被深深震动年会推向新的高潮。大家纷纷表示,借着这阙《凤凰台》,早日实现博士研学过程中的“凤凰涅槃”。 

 经过几个月的精心策划,为进一步实现校友间的连接、分享和共创,UESTC-ISCTE管理学博士校友会微信公众号正式启动上线。朱琳琳主持了微信公众号启用仪式。全场灯光熄灭,面对液晶屏上的倒数画面,全场校友举起手机扫描大屏幕上的博士校友会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微信公众号为学员提供了展示自己和企业风采、发布需求合作信息的平台,促进校友与学校之间,校友和校友之间的紧密联系和发展壮大。

8.png

 现场播放了由2014级学员孙洪斌作词谱曲的校友会会歌《创造辉煌》,全场100余名师生起立,高声合唱。本次年会圆满落下帷幕,校友师生共同期待着明年再相聚。

 相关链接:

  IDMgt项目http://www.idmgt.uestc.edu.cn/

  华西都市网:http://www.huaxi100.com/c/794jj61197

清水河校区: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2006号电子科技大学主楼B2-602
沙河校区:成都市成华区建设北路二段四号电子科技大学主楼中326
联系邮箱:uestcaa@uestc.edu.cn;alu@alu.uestc.edu.cn

联系电话:028-61831046 / 61830927 / 83207318

  • 校友微信平台

Copyright © 电子科技大学校友会 1985-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317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