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友卡
位置: 首页 > 服务 > 校友卡 > 正文


关于申领校友卡的常见问题Q&A

Q:申请校友卡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A:根据成电邦校友服务系统提示,填写相关学籍信息,注意基本信息要填写无误,否则不能审核通过。

提供本人的近期彩色证件照,图片格式最好为jpg,图像背景为纯白色或浅色,不着制式服装或白色上衣,要求人像清晰、神态自然、无明显畸变;支持手机拍照上传。


Q:办理校友卡是否需要缴费

A:首次办理免费;遗失后再次办理,将按学校标准收取费用,详情请咨询卡务中心:6183-0800


Q:为何有时候成电邦系统打不开?

A:根据相关要求,“成电邦校友服务系统”服务器架设于学校教育网内,因网络安全原因,在某些时间点限制了公众网访问教育网,如遇到打不开的情况,等待几天再次打开即可登录。


Q:为何申请校友卡时照片提交不了?

A:首先请检查网络状况是否良好,其次观察照片是否符合要求,如文件是否太大等;或者退出并刷新后重新提交。


Q:在成电邦系统注册并申请校友卡后,再去平安成电微信公众号,但绑定不了?

A:可能是两个系统数据同步时出错或之前已经绑定过,建议先退出系统,然后重新登录;或在平安成电系统中解绑,然后重新绑定;如仍不成功,请致电6183-5555


Q:为何申领校友卡审核不通过?

A:审核不通过的主要原因可能是提供的照片不符合制卡要求,请确认为本人高清免冠正面头像;其次可能是需要邮寄到付的校友提供的地址不准确。


Q:为何没有实体卡?

A:请回想在申请校友卡时是否选择了申领实体卡,若未选中该选项或选择了电子卡,则均无法领取实体卡。目前系统不支持申领电子卡后再申领实体卡,建议申请时勾选实体卡,这样系统也将自动同时生成电子卡。


Q:申请后如何领取实体卡?

A:实体卡的领取方式有自提和邮寄两种,在申请卡时可在相应界面选择适合自己的领取方式。若选择自提,审核通过后三个工作日,即可到清水河校区学知苑20栋后勤服务中心自行领取,或委托在校同学或朋友代为领取,代领需出具以下材料:1、授权委托书与委托人身份证扫描件;2、被委托人的身份证原件、复印件;若选择邮寄,请在申请界面填写方便收件的地址,注意不要误填成学校地址!不要错填为邮箱地址!建议应届毕业生到校领取。


Q:校友卡过期后如何处理?需要重新办卡吗?

A:校友卡首办有效期限为5年,使用一段时间后,需激活方可继续使用。激活需到学校学生餐厅的自助机上登录“校园卡自助服务系统”(默认初始密码是666666),选择“更新卡信息”按照提升操作即可。2016年发放的第一批校友卡,有效期至2026年。


Q:校友卡丢失后想再重新申请怎么办?

A:校友卡丢失后需要尽快挂失,并请联系后勤服务中心补办(电话:6183-0800

请不要在成电邦系统上重复申请。


Q:注册校友卡时收不到短信验证码?

A:原因可能是短信被手机拦截为垃圾短信或屏蔽了,可检查手机拦截信息或者刷新后重新提交。


Q:请问校友卡在支付宝中怎么充值?

A:校友卡可在以下地点充值(仅限实体卡,电子卡目前不能支持充值后圈存再在校园学生餐厅一卡通机器上消费):清水河校区学知苑20栋后勤服务中心、银桦餐厅、学子餐厅,沙河校区风华餐厅、桂苑餐厅,同时也支持使用支付宝等自助方式充值,如果使用自助方式充值,学工号一栏填XYK+电话号码即可,如“XYK13912345678”。


Q:我如何知道申领的实体校友卡是否制卡成功并已邮寄?

A:请关注成电邦校友服务平台,实体校友卡制卡成功及邮寄后会有提示并可以查询挂号信单号。


Q:请问为什么校友卡不能预约停车呢?

A:校友卡目前未启用预约停车功能,因校园停车位有限,需要保障在校师生以及外来访问人员使用,敬请谅解!


Q:我是自考的校友,怎么申请校友卡呢?

A:可在成电邦系统注册,审核通过后申领即可。


Q:我已申领校友卡,可否带家属进校园呢?

A:校友卡是校友用于身份识别,仅限本人使用;如需带家属进校,可联系所属学院或拜访的部门提前预约即可。



上一条:校友卡遗失补办

清水河校区: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2006号电子科技大学主楼B2-602
沙河校区:成都市成华区建设北路二段四号电子科技大学主楼中326
联系邮箱:uestcaa@uestc.edu.cn;alu@alu.uestc.edu.cn

联系电话:028-61831809/61831019/ 61835555/83207318

  • 校友微信平台

Copyright © 电子科技大学校友会 1985-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317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