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总会

总会介绍
位置: 首页 > 总会 > 总会介绍

总会介绍

电子科技大学校友总会简介


电子科技大学(原成都电讯工程学院),在6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人才辈出,为社会培养了二十多万优秀的毕业生,广大校友已成为各行业的优秀人才。

电子科技大学校友总会(原名电子科技大学校友联谊会),在1986年建校30周年之际成立,她是由电子科技大学校友组成,并经四川省民政厅批准登记的联合性、全国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1986年9月1日,成都电讯工程学院校友联谊会成立;1988年,因学校改名随即改称电子科技大学校友联谊会;1995年,经四川省民政厅审批取得社团法人登记证;2003年,经四川省民政厅审核批准更名为电子科技大学校友会。

2010年学校成立合作发展部,专职负责学校校友工作事务。学校实行校院两级校友工作体系,各学院均有院友工作负责人,推动校友工作。目前,已成立各类校友组织超过百余个(含筹备中),其中地区校友会覆盖国内绝大多数省市,以及欧洲、美洲(美东、南加州、达拉斯、洛杉矶、硅谷、加拿大)、亚洲(新加坡、日本)、非洲(西非)、澳洲等广大地区,活跃校友数万人。2017年,依托学校的优势学科和校友企业,吸纳关联的产业、行业和研究领域,成立了互联网及软件行业校友会、集成电路行业校友会、科技协同行业校友会、生物医药行业校友会、通信及网络行业校友会、新材料与新能源行业校友会、车联网行业校友会、智能家居行业校友会。这些校友组织充分发挥着凝聚校友、服务学校、回报社会的作用。

校友总会将围绕对校友“终身关怀"这一指导思想,坚持“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校训精神,秉承 “成电邦、帮成功”的校友⼯作理念,发扬“平等、分享、互助、⼤爱”的校友文化,以情感为纽带,以沟通为基础,以活动为载体,以事业发展为目标,积极引导打造校友生态圈,构建发展共同体,不断完善校友组织,开展校友品牌活动,讲好成电校友故事,提升校友服务水平,努力做到服务有深度、有广度、有温度,让校友会成为广大校友成长过程中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坚强后盾,也期待各位校友与母校携手,立足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取得新成就。



清水河校区: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2006号电子科技大学主楼B2-602
沙河校区:成都市成华区建设北路二段四号电子科技大学主楼中326
联系邮箱:uestcaa@uestc.edu.cn;alu@alu.uestc.edu.cn

联系电话:028-61831809/61831019/ 61835555/83207318

  • 校友微信平台

Copyright © 电子科技大学校友会 1985-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317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