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

学校新闻
位置: 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9月27日,成都高新区-电子科技大学第四届青城问道菁蓉汇数字经济专场活动暨校院企地创新成果转化论坛在成都高新区菁蓉汇举行。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促进区域数字经济发展,凝聚产业专家力量,推动高新区产业技术提升与增强区域数字经济活力。

电子科技大学校领导、省经济和信息化厅领导、成都高新区领导参加并致辞讲话,电子科技大学多个学院领导、各地校友会代表、校友企业代表、知名投资机构与主流媒体等300余人一同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由电子科技大学、成都高新区管委会指导,由电子科技大学校友总会主办,电子科技大学创投联盟、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及网络行业校友会、成都高新锦泓科技小额贷款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活动包括领导致辞、工作站授牌仪式、圆桌论坛、青城问道E路演路演项目颁奖等形式。

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靳敏在致辞中对本次活动给予肯定,并欢迎校友回家。她表示,电子科技大学多年来以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服务地方经济为使命,校友及校友企业在国家数字产业化与产业数字化发展中充当着重要角色,她期望有更多校友回到校友组织怀抱,共同发展进步,推动地方数字经济建设。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皮亦鸣致辞。他表示,去年,四川省提出构建“5+1”现代产业体系的决策部署,明确了“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化治理”的发展主线,加快推进数字经济发展。一年来,四川省成立了推进数字经济发展领导小组,制定了《加快推进数字经济发展的指导意见》,筹备成立数字经济专家委员会、数字经济研究院、数字经济发展基金,全省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数字四川深化推进都呈现出良好态势,数字经济日益成为全省经济增长的主引擎、转型升级的主动能和创业创新的主阵地,成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支撑。

成都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甘立军指出,近年来,成都高新区积极融入市委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工作大局,以成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为统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对标赶超,充分发挥先行先试优势,全力打通科技成果转化通道,加快营造活力迸发、动力涌流的良好氛围,推动引进来和走出去“双向并举”,不断提升在全球范围内高效配置高端创新资源的能力和科技成果转化的能力,全面推动国家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和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建设。

成都高新区科技和人才工作局副局长王磊向电子科技大学合作发展部部长、校友总会秘书长李会勇授予电子科技大学校友服务工作站牌。这标志着电子科技大学校友企业将与成都高新区展开密切合作,努力打造校地一体化综合服务体,共同推动校院企地协同创新。

在授牌仪式后,召开“探索校院企地协同创新合作新模式”圆桌论坛。成都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甘立军,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及网络行业校友会会长、北京思特奇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飞舟,电子科技大学粤港澳大湾区校友会联盟轮值会长、电子科技大学香港校友会会长朱键,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电子科技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执行院长、成都考拉悠然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申恒涛,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雪梅,电子科技大学长三角校友会会长、电子科技大学无锡校友会会长、中电海康无锡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建坤,成都越凡创新科技有限公司CEO黄山等齐聚一堂,对校院企地协同创新合作新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表示,将开展更深入、更广泛的合作,促进校院企地优势互补,推动更多更新的电子科技大学科研成果通过校友企业和优秀校友在成都高新区落地转化,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论坛结束后,电子科技大学领导和部分校友代表参观了天衡智造、纵横大鹏、华栖云和天府软件园新经济展厅。

此外,电子科技大学校友及投资机构还开展了第四届青城问道菁蓉汇E路演活动。经过综合考评,成都精灵云科技有限公司、四川译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都深思创芯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威频通讯技术有限公司、成都信汇聚科技有限公司与成都天衡电科科技有限公司6家企业荣获电子科技大学创投联盟2019最有价值奖。


清水河校区: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2006号电子科技大学主楼B2-602
沙河校区:成都市成华区建设北路二段四号电子科技大学主楼中326
联系邮箱:uestcaa@uestc.edu.cn;alu@alu.uestc.edu.cn

联系电话:028-61831046 / 61830927 / 83207318

  • 校友微信平台

Copyright © 电子科技大学校友会 1985-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317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