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

学校新闻
位置: 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1月6日,电子科技大学杭州校友会十周年庆典暨“无线创新杭向未来”电子信息行业交流会在杭州西溪雷迪森大酒店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杭州校友会、电科E创众创空间主办。

  安徽校友会名誉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剑旗,电子科技大学原副校长杨晓波教授、合作发展部相关负责人,科技协同校友会会长朱汪龙,长三角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州校友会会长葛卫平,杭州校友会会长余文谊,常州校友会会长王晓宁、温州校友会会长陈继权;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吕金海校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西北大学、四川大学、兰州大学、西南大学等兄弟高校校友会嘉宾,长三角各地区及成都、武汉、深圳等地区校友会代表到场祝贺。杭州校友会各年级、各行业校友代表,以及2023届新校友等23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活动采取线下论坛与线上图片直播同步进行的方式,获得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关注,照片浏览突破12万人次。

  本次活动由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2014级校友李自华、王梦惟主持。活动伊始,余文谊代表杭州校友会致欢迎辞,他对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和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大家对校友会的支持,感谢这十年来校友们不断付出。他表示,杭州校友会一贯坚持“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校训精神,秉承“成电邦、帮成功”的校友工作理念,发扬“平等、分享、互助、大爱”的校友文化,未来将继续秉持“联结校友、帮助校友、支持校友企业”的宗旨,做好传帮带,扶持新校友,希望2023届新校友快速融入大家庭,为校友会注入新的活力和创意。最后,他祝愿校友们在杭州生活、投资、创业一帆风顺,期待携手创造杭州校友会下一个十年的美好未来。

  杭州校友会执行秘书长王丹骏向与会校友及嘉宾汇报了杭州校友会近10年的发展历程。杭州校友会通过“搞活动、找资源、组圈子、挖需求、促合作”等方式,积极地融入长三角和全球校友组织,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校友、回馈母校、回馈社会,确立了“组织有资源、校友有尊严、生活有便利、事业有助力”的工作目标,搭建了校友与校友、校友与母校、校友与兄弟院校及兄弟校友会之间交流的桥梁,以期成为“在校友间形成高度共识、可持续为校友提供价值、对内具有凝聚力和执行力、对外具有影响力和公信力”的组织。

  杭州校友会成立10年来,迈出的每一个脚步,都离不开校友们的热忱支持。本次庆典活动的顺利举行,更离不开热心校友的无私奉献。为此,校友会特别设置了 “爱心捐赠证书”、“校友工作优秀个人”、“最具活力俱乐部”等奖项。

  杨晓波为57级校友、杭州校友会名誉会长张绍栋校友颁发了杭州校友会“十周年贡献奖”。这个奖项是为了表彰张绍栋在过去十年里,为杭州校友会所做出的巨大贡献和无私奉献。多年来,张绍栋笔耕不辍,年逾八旬还撰写出版了《噪声与振动测量技术手册》,并捐赠至学校图书馆收藏。

  2018级校友施展飞和2019级校友覃维敬分别代表往届校友和新生校友发言,介绍了各自的工作情况和感悟,并期待与校友们共同成长。

  朱汪龙、葛卫平、吴剑旗、王晓宁、陈继权作为兄弟校友会代表分别发言,并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他们希望各兄弟校友会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络、集智聚力,共同发挥校友力量

  吕金海代表兄弟高校领导致辞,他表示很高兴能够与众多校友齐聚一堂,并对杭州校友会在过去十年里所取得的工作成果表示了肯定,他衷心祝愿2024年电子科技大学杭州校友会能够更加有温度和高度,为校友们提供更好的服务。

  杭州复旦大学校友会副会长、中国高校浙江校友会联盟执行秘书长王双爱,武汉大学浙江校友会副会长兼执行秘书长李杨,西华师范大学浙江校友会会长杨平,交通大学杭州校友会执行会长吴祖跃作为兄弟高校校友会代表发言,他们表示未来将与各兄弟高校校友会加强交流互动,为校友打造更广阔的交流平台,促进合作发展。

  随后,庆典安排了主题论坛,邀请了5位校友对人工智能、集成电路、区块链等行业做主题分享。89级校友李柯分享了《制造业人工智能发展探索》、 99级校友黄步添分享了《区块链行业思考》、99级校友陈永强分享了《就业经验分享之半导体(芯片)》、 00级校友张先国分享了《云计算和国产化芯片》、06级校友徐昺分享了《智能制造行业创业经验分享》。校友们从自身出发,不仅分享了有多年从业经验的行业认知,也整理了在就业、创业过程中的经验和教训,以供校友们参考借鉴。

  在活动尾声,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十周年庆典大蛋糕被缓缓推出。这一刻不仅仅是一场庆祝,更是一场回忆和期待的交织,十周年庆典在温馨欢乐的气氛中完美的落下帷幕。让我们携手共进,共同期待下一个更精彩的十年!


清水河校区: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2006号电子科技大学主楼B2-602
沙河校区:成都市成华区建设北路二段四号电子科技大学主楼中326
联系邮箱:uestcaa@uestc.edu.cn;alu@alu.uestc.edu.cn

联系电话:028-61831809/61831019/ 61835555/83207318

  • 校友微信平台

Copyright © 电子科技大学校友会 1985-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317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