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

校友新闻
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新闻 > 正文

2020年2月2日13时10分,电子科技大学199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优秀校友、中国移动福建公司龙岩分公司政企部副经理李跃龙同志,在疫情防控一线连续奋战5天,突发心肌梗塞,经抢救无效,在福建龙岩因公牺牲,享年42岁。



李跃龙校友出生于1977年4月12日,祖籍福建同安,生于福建厦门。1997年考入电子科技大学读本科,2000年入党,2004年从电子科技大学硕士毕业,进入中国移动福建公司龙岩分公司市场经营部工作,先后多次被评为龙岩分公司优秀员工。



李跃龙校友此次肩负龙岩康山医院(战“疫”医院)的通讯建设工作。1月28日,他响应号召,义无反顾,主动请缨,从厦门返回龙岩;1月28日至2月2日中午,他带领同事们与康山医院医护工作者积极沟通、充分交流,为拟定最优通讯建设方案加班加点、不辞辛劳。




康山医院有望在2月8日竣工,专门用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的隔离救治。为了加快施工进度,一向身体健硕的李跃龙连续作战。2月2日,连续工作的第五天早上,他觉有些头晕,但仍坚持工作。

当天12时许,家属打电话给他时,他正在与同事开会。家属叮嘱他,会议结束后一定要留在医院检查。他安慰家属说“没事”,坚持至会议结束。13时许,会议结束,他怕同事太饿太累,不顾自己的身体状况,依次把同事送回家,而他自己再也没能回家——他突发心肌梗塞,紧急送医、抢救无效,在龙岩逝世。

李跃龙是通讯领域的一名优秀工作者。从电子科技大学毕业之后,16年来他在福建龙岩移动踏实、勤奋工作,任劳任怨,与同事们和谐相处,是广受同事们喜爱的好同事、好朋友。

我们对李跃龙校友不幸因公牺牲表示沉痛悼念,对其家属表示深切慰问。李跃龙校友勇于担当、不畏艰险、冲在一线、敢打敢拼,是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成电人的优秀代表,他的这种精神将激励成电人与疫情继续战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文章来源:电子科技大学 微信公众号


清水河校区: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2006号电子科技大学主楼B2-602
沙河校区:成都市成华区建设北路二段四号电子科技大学主楼中326
联系邮箱:uestcaa@uestc.edu.cn;alu@alu.uestc.edu.cn

联系电话:028-61831046 / 61830927 / 83207318

  • 校友微信平台

Copyright © 电子科技大学校友会 1985-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317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