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

校友新闻
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新闻 > 正文


   6月26日,电子科技大学长三角校友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在浙江省衢州市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常务理事会。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杨晓波,合作发展部部长、校友总会秘书长李会勇等一行出席会议。与会期间,校友会与电子科技大学长三角研究院共同主办了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讨会,与衢州市政府相关部门共同探讨后疫情时代电子信息产业发展之路。

  大会审议通过《电子科技大学长三角校友会章程》,选举产生了长三角校友会第一届会长、秘书长和常务理事。杨晓波为“电子科技大学长三角校友会”授牌。

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杨晓波教授向长三角校友会会长赵建坤校友授牌


  1982级校友、浙江驰拓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中电海康无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建坤担任首任会长,1983级校友、苏州康华净化系统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副董事长葛卫平担任副会长兼秘书长。

  杨晓波在讲话中表示,希望长三角校友会加强与母校的联动,继承和发扬母校的优良传统和学风,助力国家经济发展,实现学校、校友共同发展的愿景。电子科技大学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校友事业的发展,做好校友事业发展的坚强后盾。

  赵建坤校友发言表示,电子科技大学长三角校友会是响应国家长三角经济一体化战略号召,由电子科技大学校友总会倡议发起成立,旨在促进校友跨地区交流。长三角校友会今后将秉持母校校训“求实求真 大气大为”的精神,与广大校友一道扎实、务实开展工作,集中江浙沪皖地区的校友力量,搭建多形式合作平台,参与区域经济引擎建设,协助校友和校友企业与各地政府、企业、高校对接,争取更多、更广泛资源,助力校友企业和区域经济发展。

  在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讨会上,衢州市政府现场推介了面向电子科技大学师生、校友及其直系亲属在衢待遇的“硬核十举措”。随后,衢州绿色产业集聚区、市经信局、市协作中心、市委组织部分别介绍了产业基础、产业政策、招商政策、人才新政,市资源规划局介绍了电子科技大学合作项目规划选址情况。

  电子科技大学长三角研究院院长孔令讲教授表示,落户衢州后,作为电子科大在长三角的“大本营”,将充分利用好学校优势资源,推动学校资源与衢州产业资源的有效衔接。

  电子科技大学长三角校友会落户衢州,为衢州搭建了一个学术交流、创新创业、共商发展的开创性高端平台。校友嘉宾们围绕“产业发展”对衢州的数字经济智慧产业进行了深度交流,就物联网时代集成电路产业、数字治理在“三农”领域的服务、泛半导体材料产业、电子基础产品的投资机遇和风险等当下热门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后,与会校友参观走访了位于智慧新城的长三角研究院、以及绿色产业集聚区的部分校友企业。

清水河校区: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2006号电子科技大学主楼B2-602
沙河校区:成都市成华区建设北路二段四号电子科技大学主楼中326
联系邮箱:uestcaa@uestc.edu.cn;alu@alu.uestc.edu.cn

联系电话:028-61831046 / 61830927 / 83207318

  • 校友微信平台

Copyright © 电子科技大学校友会 1985-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317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