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

校友新闻
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新闻 > 正文
《勇争第一》

歌词展示

作词: 宁俊强(88级),  张发云(86级),路川(91级),马坚 (80级),李春莲(80级),陈锌(96级)

作曲: 张发云(86级)



(史光岚)

沙河水伴我成长,

银杏树青春飞扬,

如今我遨游在绿色海洋,

仍然是少年模样。


(马坚)
江山如画,仗剑天涯,
成电男儿胸中豪情万丈。
千山万水,百折不回,
求实求真才会决胜疆场!

(合唱)
冲吧,兄弟,拼搏创造奇迹,
冲吧,姐妹,我们勇争第一!
冲吧,兄弟,不要轻言放弃,
冲吧,姐妹,我们要勇争第一!
(黄琳)
清水河让我难忘,
枙子花岁岁飘香。
时常我沐浴着金色阳光,
依然是英姿飒爽。


(陈锌)
雄鹰展翅,小鸟飞翔,
成电男儿就要当仁不让,
高峰险峻,无限风光,
大气大为才能笑傲沙场!

(合唱)
冲吧,兄弟,拼搏创造奇迹,
冲吧,姐妹,我们勇争第一!
冲吧,兄弟,不要轻言放弃,
冲吧,姐妹,我们要勇争第一!


队歌创作历程

2020年9月22日,电高球北京队队员大才子张发云“发哥”,回忆起两年前的一个晚上,他试图创作一首“北京高尔夫球队队歌”,后由于种种原因,事情半途而废。但是发哥下了决心,一定要在11月6日比赛前将“北京高尔夫球队队歌”创作出来。这个想法得到球队的大力支持,队内“各路好汉”都来报道,首先四大主唱纷至沓来,各位助唱也纷纷前来报道,队伍搭建成功,开始了紧张的创作过程。


歌曲创作体现如下几方面:
  • 成电情怀:那一条稍有波澜的沙河水,那一湾静静的清水河,那一条金色的银杏大道,那一味淡淡的栀子花香。
  • 高球情怀:雄鹰展翅,小鸟飞翔,绿色海洋,金色阳光。
  • 祖国美好河山情怀与成电风采:江山如画,千山万水,求实求真,大气大为。
  • 拼搏情怀:拼搏创造奇迹,绝不轻言放弃,我们勇争第一!

2 020年10月25日,历时1个多月的北京高尔夫球队队歌“勇争第一”趁热出锅了! 经成电校友高尔夫联赛组委会、学校领导共同商议,《勇争第一》将作为联赛的队歌一直传唱。 此歌献给成电高球队的每一位校友!




清水河校区: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2006号电子科技大学主楼B2-602
沙河校区:成都市成华区建设北路二段四号电子科技大学主楼中326
联系邮箱:uestcaa@uestc.edu.cn;alu@alu.uestc.edu.cn

联系电话:028-61831046 / 61830927 / 83207318

  • 校友微信平台

Copyright © 电子科技大学校友会 1985-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317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