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文化

成电拾忆
位置: 首页 > 文化 > 成电拾忆 > 正文

2015314日,一个依然快乐闲趣的周末,一个依然若阴若晴的清晨,汽车滴滴答答合奏着高昂的乐章,人群来来往往迈向自己的方向。早晨的时光,是最为激情澎湃而热烈诱人的,所有的一切杂而不躁、忙而不乱,就像一杯永远在烹煮的老茶,久远的淡雅中孕育着一丝蓬勃的气息。

就在这平凡的一天,有一帮“孩子”正早早地起来,从不同方向、不同地点向着同一个方向、同一个地点汇聚。“孩子”们的脸上写满了期待,羞涩中隐约还透着一点点紧张,而心情却像油菜花一样灿烂的燃烧着,前进、前进,扑向自己的母校——电子科技大学美丽似画的清水河校区。这帮“孩子”就是在不同年代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的师兄弟、师姐妹们。

是的,今天是成都地区成电校友回母校团聚的日子,不同的年代,有着共同的情缘。今天,没有身份高低之分,更没有富贵贫贱之说,只有以“师兄弟、师姐妹”相称的同修同学的情谊。今天,一代一代的校友将欢聚一堂,共同谱写“创新驱动、聚才发展”的新篇章。

感动的纪实

期盼的时刻终于到来,心里总有点抑制不住的兴奋,有些情愫是无法用具体的言语和行动来表述的,只能默默的在心底去感受,但那种感觉却是人生最美妙的享受之一。

“大家到哪里啦?”早晨9点才刚过,微信、电话、短信、QQ,不同工具、不同形式传来同样的声音,而此时,成都校友会杨国安会长、朱晋蜀秘书长以及宋湧老师等已经第一批到达活动现场——图书馆门口,开始进行安排和布置。因为正是油菜花开的季节,又是周末,大量家庭车辆外出踏青赏花,筹委会以及校友志愿者们尽管提前出发,但依然未能料及路况的拥堵,大家互相转达着路况信息,同时针对性的启动部分工作。

1030左右,服务团队成员陆续到达会场,可爱的学生志愿者们也准备就绪,每一个细节都必须尽可能准备好:“春江,小月,负责音响画面调试”;“朱薇,负责接树苗”,“征光,协调志愿者”;“小俊,你准备主持”;“会长,这样可行?”;“秘书长,是否还需调整?”;“蒋哥……,凯哥……,闫姐……”;“抽奖号揉好没?”;“有校友说不知道图书馆怎么走”;“艺术团现场再排练一下”;“照相到时全面记录”,“罗娟,亲子活动准备好了吧?”“让志愿者们先吃午饭”……,这一幕幕,一声声,是准备工作的对话,更是校友之间情感的传递。期间,校友总会秘书长徐红兵及部分热心校友也提前到达,协助指导工作的开展。

1330,各项现场布置工作已基本落定,各地赶来的校友以及其家属也陆续到达会场,签到,发放资料和礼品袋,合影留念,一切准备工作都在井井有序中进行着。

“李校好,杨校好,申书记好……”,校友们耳边突然传来一样的问候,见到熟悉的身影,是的,正是母校的“家长代表”,专程赶来与归来的学子们相聚啦!

“今天咱们不讲其他,只讲传统礼仪,师兄师姐在前,师弟师妹依次就坐。”放眼向整个会场望去,有两鬓斑白的大师兄师姐,也有才将毕业的小师弟师妹,有带着娃娃,也有带着爱人,今天真是一个“家人”团聚的好日子,你看,学校那边不远处的油菜花,在和风旭日下笑得更灿烂了。

在朱晋蜀秘书长的主持启动下,3-14联谊活动第一项议程正式开始,首先,艺术团的学子带来了精彩的歌舞表演;接着,杨晓波副校长代表学校对从各地赶回母校的学子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诚挚的感谢。

作为成都校友会2015新年后的第一次大型联谊活动,杨国安会长特别感动,在致辞中,杨会长有所感慨:“在我们的黄金时代、青年时期、关键时刻,电子科大选中了我们。我们在这里感受了成电严谨的校风和学风。”讲话中,杨会长深情地回忆起当年在成电求学和成长的经历,并总结展望了成都校友会的一系列建设与规划。“去年在校友总会的支持下,成都校友会教育界、科技界和企业界的校友们举办了一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今年,成都校友会要加强自身建设,形成科学成熟的组织架构,并准备为母校60周年校庆献礼。”每一字每一句,都铿锵有声!

为让更多成电人互帮互助,大会特意安排申波、段立赋和张文彤校友发言,分享创业、组建校友分会、开展校友活动等方面的经验。三位校友的经历,让在座的校友都获得很大收获。

第一项议程的最后,成电大家长——李言荣校长,代表学校欢迎各位校友回到母校,感谢校友们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帮助,并介绍了学校近期取得的成绩和下一步发展:“以移动互联网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兴起,使人类从初级信息社会迈入到了高级信息社会,这为我校师生和广大校友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更大的舞台,成电的办学定位也将发生很大变化。我们要把电子科大办成百年名校和中国最好的行业特色型大学,首先要把培养定位从培养工程师逐步转变为培养引领社会和行业发展的领军人才。同时还要拓展新的学科,加强基础研究,在保持电子信息特色和军事电子优势的基础上,努力形成我校从单科性大学到多科性大学乃至理工科大学的新架构。”李校长还表示,明年是60周年校庆,学校将认真总结60年来的办学经验,努力把电子科大越办越好,不辜负一批批校友对母校的关心和帮助。母校是学生的商标,校友是母校的名片,希望大家今后一如既往地关心和帮助母校,和母校一起努力、共同成长。

在学校领导和校友代表分享的过程中,学校艺术团和返校校友向所有与会校友表演了小提琴、二胡演奏、舞蹈,独唱等文艺节目,这,就是电子科大,这,就是成电,这,就是多姿多彩、实实在在、美丽充沛的感情!

抽奖环节中,校友们赞助的门票、红酒、书法字画、移动电源、纪念书册,为现场增添了生动活泼的气氛。

会场的议程圆满结束,紧接着就是“全家福”,校友们纷纷聚集在图书馆大门前,在象征着“知识就是力量”的广场上,围绕着学校的“家长”们,来了一个永远的精彩瞬间,时间在这一刻凝结,笑脸在这一刻永驻,感恩的心在这一刻完美结合,校友的情谊在这一刻融汇成一句无声而又最为嘹亮的呐喊:“母校,我们回来了,我们永远爱您!”

合影留念之后,校友们欢声笑语一路继续前行,来到“希望的田野”,一起种下未来的树苗,为母校的建设与发展、为校友情谊的融合延续填上动人的一笔。在这里,你抬树,我提土,他浇水,白发与黑发不分彼此,男士、女士都是母亲的好儿女,老人与小孩更是象征着一衣带水的代代传承……

美好的时光总让人不舍,也总觉得过的太快,不知不觉,太阳就要拉上害羞的面纱,意味着校友晚宴聚餐的时间来到,无论食堂的味道带给每个人怎样的回味,经年之后的期盼增添了许多向往。一边品尝着许久前记忆中的味道,一边畅聊着未来,一边还有那么多奖品拨动着幸运的小转盘,欢声笑语……

2015年成都校友会联谊活动圆满结束!”伴随着依依不舍,杨国安会长希望校友们以今天作为2015年的起点,在联谊活动结束后进一步加强校友之间的情感联络与合作发展。

 期待的未来

成都的成电人,全国的成电人,全世界的成电人,携起手来,秉承成电优秀的“实干作风”,发挥成电扎实的“创新能力”,发扬成电“大气大为,求实求真”的校训精神,共同冲浪在改革创新的最前沿,在追求人生价值的同时,推动社会的发展,在实现快乐生活的同时,促进社会的和谐!

不同的年代,共同的情缘。

用你我的力量,一起聚成电人、续成电缘、合成电力、创成电梦!

真诚的谢意

此次联谊活动的圆满举行,有太多校友志愿者参与了组织和协调工作,无法全部列名道谢,还有那么多提供赞助的热心校友,以及所有校友的关注与支持,在此一并致以最真诚的感谢!

学校的建设与发展离不开校友们的支持,校友会的工作同样需要所有人群策群力,既然开始,就没有理由不去做得更好好,一起努力,让成电、让成电人越来越好。


2000级校友李征光


清水河校区: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2006号电子科技大学主楼B2-602
沙河校区:成都市成华区建设北路二段四号电子科技大学主楼中326
联系邮箱:uestcaa@uestc.edu.cn;alu@alu.uestc.edu.cn

联系电话:028-61831046 / 61830927 / 83207318

  • 校友微信平台

Copyright © 电子科技大学校友会 1985-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317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