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

学校新闻
位置: 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12月14日,由电子科技大学校友总会主办“成电校友终身学习计划”讲座在清水河校区开讲。合作发展部部长、校友总会秘书长田广和,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杨出席,合作发展部信息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凌琳主持活动。
  此次讲座由电子科技大学校友总会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采用线下讲课与线上直播的方式,共3000名校友参与讲座。“成电校友终身学习计划”为校友们提供前沿的学习资讯,构建校友终身学习的教育平台。


  本期学习计划的主讲人是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EMBA教育中心主任营销管理研究所副所长柴俊武。柴俊武教授以“智能+时代的营销创新与变革”为主题,解答了在智能时代下,商业运营模式和策略调整的相关问题。
  柴教授指出“营销是一个非常传统的话题,只要有商业组织的存在,营销就会存在。”如今,“互联网时代”“移动互联时代”“人工智能时代”“大数据时代”等新名词频繁出现,但背后起主导作用的机制是,随着新兴技术的诞生,新的商业规则就会诞生,因此营销策略在新的时代下也会发生改变与创新。
  对于整个传统企业来讲,都会涉及到在新的时代背景下进行转型的问题,即向互联网时代转型,但这并不意味着传统产业不再继续发展。传统企业的转型是指按照新的商业规则来推进事业发展,有三条基本的路径——商业民主化、运用数据化、组织的社群化。在这三条路径上的任意一条做出了变革,就可以说做出了创新性变革。
  商业民主化,就是真正践行以用户为中心的商业模式。虽然过去营销已经形成以顾客为主、中心客户是上帝的理念,但是能真正做到这一点的人却很少,在新时代逼迫下,企业必须真正践行以用户为中心,筑建起真正以用户为中心的商业模式。
  运营数据化,是连接未来技术的新应用。在业务推荐过程中数据的利用变得更加高效,业务的推进变得更加的精准、高效、智能。所以我们未来期待通过数据的大力应用,促进营销业务的数据化转型,进而使得运营模式高效、智能。
  组织的社群化,是通过组织去促进我们生态的协同发展。如今我们更多地聚焦用户导向的模式,但是对于任何一个商业组织来讲,资源总是有限的,为了满足客户更多元的需求,未来需要站在协同的角度,去连接更多的商业伙伴,共同助力满足客户需求的满足提供相应的助力。


  通过柴教授精彩的讲座,校友们不仅深入了解了商业运营模式的内容,还收获了宝贵的策略优化思路。他们在讲座中与柴教授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和问答,深入讨论了智能时代下运营模式的改变趋势,为未来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校友们在这次讲座中不仅拓宽了眼界,还建立了更紧密的联系和合作,共同探索运营模式的创新路径,为智能时代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成电校友终身学习计划”是电子科技大学校友总会为服务校友的学习和交流推出的一项校友品牌活动。
  立足于校友实际需求,依托学校学科优势与科研特色举办系列专题讲座,旨在完善校友知识结构,支持校友终身学习,为校友职业生涯发展赋能。同时为广大校友提供拓展知识、提升技能、分享交流的平台。
  未来“成电校友终身学习计划”还将进一步升级服务,致力于为校友提供最新前沿资讯,构建校友终身学习体系,搭建以学习者为导向的资源共享平台。此外,该计划还将加强校友和母校之间的联系,切实为校友践行“扶上马,送一程,爱一生”的服务理念。

清水河校区: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2006号电子科技大学主楼B2-602
沙河校区:成都市成华区建设北路二段四号电子科技大学主楼中326
联系邮箱:uestcaa@uestc.edu.cn;alu@alu.uestc.edu.cn

联系电话:028-61831809/61831019/ 61835555/83207318

  • 校友微信平台

Copyright © 电子科技大学校友会 1985-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317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