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

学校新闻
位置: 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2023年11月30日第一届“先导杯”智能车联网开放数据挑战赛决赛在苏州高铁新城举行。这是全国首个面向智能车联网开放数据的赛事。首届挑战赛设置了“感知识别”和“应用创新”两大赛道,面向高校学生、企业团队、科研单位、开发者等全面开放报名。自启动以来,共吸引了148支队伍报名,70个项目入围初赛。
  感知识别赛道设置了2D目标检测、3D目标检测和多模态融合感知三个赛题。参赛队伍需基于赛事提供的数据集,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目标检测任务,并在赛事评测系统上提交结果数据。评测系统将依据权威模型计算得出各参赛队伍提交结果的准确率、召回率、平均精度均值等指标分数,并计算得出总分。参赛者可根据已提交结果分数持续优化目标检测模型,不断更新上传结果数据。

   经过多轮激烈角逐,艾氪英诺公司研发团队在感知识别赛道的多模态融合感知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同时在3D目标检测赛题中荣获三等奖。未来,艾氪英诺将继续致力于车路云一体化感知计算领域。

  苏州艾氪英诺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由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和电子科技大学研发团队共同成立,是一家以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赋能车路协同的高新技术企业。艾氪英诺正通过多源融合优化技术和边缘计算技术,打造边缘侧感知平台,持续拓宽自动驾驶运行设计域,可应用于公开道路和封闭场景车路协同,并辐射智慧交通领域。专注于车路云一体化路侧整体感知方案,以多源融合边缘计算为技术路径,搭建了“采、标、算、运”一体的感知应用平台,产品矩阵包含融合计算、边缘算力和多源感知方案。
  公司采用“一体五翼”的发展思路,“一体”着力打造大型物流枢纽车路云一体化商业闭环,“五翼”聚焦的场景为红绿灯路口、快速路、隧道、匝道汇入汇出和服务区等,为车联网和双智城市打造感知应用平台。
  艾氪英诺是一家以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的高新技术企业,总部位于苏州,研发中心位于成都,公司拥有完善的专利布局和强大的研发团队,艾氪英诺的核心团队已经扩展到30人以上,主要以研发技术人员为主,分别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和电子科技大学等高等学府,且在感知/算法等技术上有着深厚的积累,并得到业界权威专家加持。
  依托自研算法,艾氪英诺打造的边缘计算、多源感知和其他软件产品及云控平台的完整产品体系和解决方案,不仅展现了团队强大的研发能力,也为艾氪英诺打造最强“路脑”奠牢基础,努力奔赴“人享其行,物畅其流”的愿景。

清水河校区: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2006号电子科技大学主楼B2-602
沙河校区:成都市成华区建设北路二段四号电子科技大学主楼中326
联系邮箱:uestcaa@uestc.edu.cn;alu@alu.uestc.edu.cn

联系电话:028-61831809/61831019/ 61835555/83207318

  • 校友微信平台

Copyright © 电子科技大学校友会 1985-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317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