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

学校新闻
位置: 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12月23日,电子科技大学宁波校友会代表大会暨理事会换届大会、电子科技大学长三角校友会年会暨智能汽车行业分会成立大会在宁波富邦大酒店成功举行。
  本次活动由宁波校友会、长三角校友会主办,来自全国各地150余位校友参加活动。电子科技大学合作发展部部长田广和、电子科技大学长三角校友会会长赵建坤、电子科技大学长三角校友会秘书长、苏州校友会会长葛卫平,宁波校友会会长夏洪祥、杭州校友会会长余文谊、温州校友会会长陈继权等出席,清华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兄弟高校校友会代表,长三角各地区及成都、深圳等地区校友会代表到场祝贺。

   活动开始,宁波校友会现任会长夏洪祥代表宁波校友对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和校友表示欢迎,感谢大家对本次活动的支持和帮助,并诚挚地邀请校友们到宁波安居、创业、投资。
  宁波校友会现任秘书长郑建江向校友们汇报了宁波校友会2023年的工作情况及换届筹备情况。
  田广和宣读同意宁波校友会换届的函。经与会代表表决,宁波校友会现任会长夏洪祥连任会长、宁波校友会秘书长郑建江连任秘书长。
  夏洪祥代表新一届理事会致辞,他表示校友工作始终围绕“联络校友感情,了解校友需求,宣传校友成就,展示校友风采,拓展校友资源,凝聚校友力量,推动校友发展”的目标,相信通过校友们共同努力和付出,可以让更多的校友在校友会里找到参与感、归属感、获得感。

  随即,召开长三角校友会年会。会上,长三角校友会执行秘书长王丹骏围绕“看得见,够得着,帮得上”的工作思路,向校友们汇报了长三角校友会2023年的工作情况。
  1998级校友张国民向校友们汇报了智能汽车行业分会成立筹备情况。
  葛卫平宣读同意长三角校友会智能汽车行业分会成立的函。经大会表决,长三角校友会智能汽车行业分会会长由张祺校友担任。同时,葛卫平颁发长三角校友会智能汽车行业分会理事聘书。
  郭继舜在大会上作主题发言,他表示:“智能汽车行业分会作为长三角校友会的重要组成部分,致力于推动智能汽车产业的发展,联动长三角地区的行业校友,为长三角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本次论坛邀请了在集成电路、人工智能、智能汽车行业的知名校友,分享他们对行业趋势的判断以及技术发展的思路。98级校友、甬矽电子(宁波)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徐玉鹏作《芯片封装市场与技术发展趋势报告》分享;86级校友、宁波大学教授刘太君作“6G与AI大模型”主题分享;06级校友、长三角校友会智能汽车行业分会副会长、宁波均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智能汽车研究院院长郭继舜作“多域融合和中央计算平台”主题分享。
  各类前沿咨询主题演讲,让参会校友们获益良多。

  随后,大会进入嘉宾发言环节。清华大学宁波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岑建军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回忆了与宁波校友会会长夏洪祥从相识到相知的过程,从同事到各自创业的路上,互相携手共进。希望以后清华大学和电子科技大学两校校友会之间能积极开展联谊活动,加强两校校友之间的联系和交流,推进两校校友会的深度合作。

  赵建坤代表长三角校友会对各位领导和嘉宾莅临、宁波校友会的支持、以及秘书处的辛勤付出表达了感谢。他明确表示了对智能汽车行业分会成立的强烈支持,并认为这一举措为智能汽车行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强调,长三角校友会应和地区紧密结合,积极推动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最后,田广和代表电子科技大学及校友总会进行总结发言。他感谢校友们为校友会付出的辛勤努力,并汇报了过去一年学校和校友总会取得的新进展。他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校友工作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工作。他表示,在国家和区域发展的重大战略都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带来的机遇中,通过科教融会、产教融合,构建创新联合体等形式,将资源汇聚转变为价值创造,将更好地赋能校友和学校发展,也将展现出校友会的更大作为。希望宁波校友会、长三角校友会等各校友组织与校友总会一道,更加紧密地团结联络校友、更加主动地服务校友、更加有力地支持母校发展。
  至此,电子科技大学宁波校友会代表大会暨理事会换届大会、电子科技大学长三角校友会年会暨智能汽车行业分会圆满落幕。本次会议中,与会校友们共叙同窗情谊,欢聚美好时光,新的一年即将到来,校友总会也将继续发挥平台作用,赋能校友成长,共谋未来发展。





清水河校区: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2006号电子科技大学主楼B2-602
沙河校区:成都市成华区建设北路二段四号电子科技大学主楼中326
联系邮箱:uestcaa@uestc.edu.cn;alu@alu.uestc.edu.cn

联系电话:028-61831809/61831019/ 61835555/83207318

  • 校友微信平台

Copyright © 电子科技大学校友会 1985-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317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