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

校友新闻
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新闻 > 正文

分享一篇文章:

5月31日,福布斯中国公布了“中国科技女性榜”,致敬在中国科技领域拼搏的女性。这是福布斯首次推出“中国科技女性榜” (Women in Tech),共有50位女性上榜。她们是企业创始人、公司高管、一线研发工程师或者是技术创新先锋。


我校1990级校友、贝塔斯曼亚洲投资资金创始及管理合伙人龙宇和1999级校友、LiveMe首席执行官、猎豹移动高级副总裁何雁丹登上榜单。


龙宇于2005年在纽约加入贝塔斯曼,同时,她还担任贝塔斯曼音乐集团(BMG)监事会成员,易车、正保远程教育、Optimix等数家公司董事。她是世界经济论坛(WEF)媒体、娱乐与信息督导委员会成员,并于2011年当选为世界经济论坛全球青年领袖(YGL)。2019年,福布斯中国发布“中国最佳女性创投人Top25”榜单,她位列榜单第六位。

何雁丹是腾讯公司首次引进“产品经理”这个职位时的首位产品经理,她曾经在腾讯创下了最好的记录——一个月为公司创造了上亿元的收入。从腾讯离职后,她先后加盟了金山软件和猎豹移动,分别负责金山毒霸、CleanMaster 等产品。2016年4月,她带领只有十几个人的团队进军视频直播领域,创立了LiveMe。仅用4个月时间,LiveMe就成为GooglePlay美国社交产品畅销榜第一、苹果应用商店美国社交产品畅销榜前三。LiveMe还夺得《快公司》2018最具创新力大奖,成为中国互联网公司“出海”的经典案例,带动了国内互联网公司掀起新一轮内容出海浪潮。


清水河校区: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2006号电子科技大学主楼B2-602
沙河校区:成都市成华区建设北路二段四号电子科技大学主楼中326
联系邮箱:uestcaa@uestc.edu.cn;alu@alu.uestc.edu.cn

联系电话:028-61831046 / 61830927 / 83207318

  • 校友微信平台

Copyright © 电子科技大学校友会 1985-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317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