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

学校新闻
位置: 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电子科技大学长三角一体化论坛暨长三角校友会成立活动举行


7月30日电子科技大学长三角一体化论坛暨长三角校友会成立活动在安徽举行。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校友总会副会长杨晓波,合作发展部部长、校友总会秘书长李会勇一行出席活动。1982级赵建坤校友担任首任会长,1983级葛卫平校友担任副会长兼秘书长。江浙沪皖十个地区校友会会长、秘书长与代表以及来自北京、深圳、成都、山东、陕西、河南、海西(厦门)、绵德广、香港等地校友将近百余位校友参加本次活动。

杨晓波祝贺电子科技大学长三角校友会联盟正式成立,感谢筹备组的辛勤付出,感谢与会校友冒着酷暑参加成立活动。他指出,长三角校友会自4月13日倡议发起,7月30日即告成立,推进迅速,充分展现了成电校友的精神面貌和执行力。他表示长三角校友会成立是响应囯家长三角经济一体化的战略部署,在国际环境出现巨变,国家产业转型升级大背景下,希望电子科大校友企业要担当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勇于创新,敢于挑战,汇聚江浙沪皖地区的资源,参与区域经济引擎建设,实现校友企业与产业经济大发展。


李会勇代表校友总会宣读了同意电子科技大学长三角校友会成立的函,祝贺长三角校友会成立,希望长三角校友会成立后规范运作,加强联系互动,服务好校友。葛卫平简要介绍了长三角校友会的筹备过程并主持审议、表决通过了长三角校友会章程、组织架构及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建议人选。

首任会长赵建坤以“融入新时代,做出新的成电贡献”为题致辞,他从徽文化切入,回顾了长三角经济圈概念的提出,到最新的国家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并阐述了长三角校友会的定位,展望了未来工作打算。


江浙沪皖参会会长、代表以及其他地区校友会嘉宾分别发言,对长三角校友会成立表示祝贺,希望加强联系,期待这一新的平台发挥重要的作用。

在随后举行的长三角一体化论坛上,芜湖校友会会长宫龙以“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开场,热烈欢迎全国各地校友前来绩溪,身为皖南人的他向与会校友分享了徽文化,芜湖校友的情况以及愿景。科技协同校友会会长、无锡校友会副会长朱汪龙做了“新形势下的后勤社会服务化项目”主题演讲,他重点介绍了目前正在做的绿诚服务等项目,并对科技协同校友会最近的变化和发展做了介绍。杭州云象网络技术有限公司CEO黄步添校友就近年大火的区块链技术做了分享,并重点介绍了私募股权交易系统、国内信用证传输系统等成功案例。上海证券嘉定营业部总经理王涛校友从专业视角回顾了近期金融市场热点,就财富管理的定义、必要性和途径逐一做了精彩分享。最后,成都成电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运营总监赵小俊校友介绍了三医+人工智能科技园项目。


为庆祝建国70周年,全体与会嘉宾与校友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在歌声中本次活动落下帷幕,与会校友相约期待下次再会。


本次活动由芜湖校友会及宫龙会长个人大力支持,并得到了1979级胡浩校友、电子科技大学金融与投资行业校友会(筹)的赞助。

备注:

电子科技大学长三角校友会是响应国家长三角经济一体化战略号召,由电子科技大学校友总会倡议发起成立,旨在促进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校友会跨地区交流,以集中江浙沪皖地区的校友力量,搭建联盟多形式合作平台,参与区域经济引擎建设,加强与母校的联动,助力国家经济发展,实现学校、校友共同发展的愿景。其与江浙沪皖各地区校友会为并行关系,负责协调江浙沪皖各地区校友会以及校友之间的合作;并作为长三角区域代表,协助校友和校友企业与各地政府、企业、高校对接,争取资源助力校友和校友企业发展。



清水河校区: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2006号电子科技大学主楼B2-602
沙河校区:成都市成华区建设北路二段四号电子科技大学主楼中326
联系邮箱:uestcaa@uestc.edu.cn;alu@alu.uestc.edu.cn

联系电话:028-61831046 / 61830927 / 83207318

  • 校友微信平台

Copyright © 电子科技大学校友会 1985-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317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