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

校友新闻
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新闻 > 正文

积极防控、慷慨捐赠、科技战役、复产复工……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牵动着成电校友的心。身在全国各地的校友纷纷行动,通过多种多样的方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成电力量”!

火速支援:多方筹措物资运往战疫前线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防疫物资一度紧缺,武汉告急!湖北告急!抗击疫情,匹夫有责。成电校友和校友企业不约而同,纷纷伸出援手。

得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呼吸机紧缺,1981级校友、世强元件电商集团总裁肖庆以企业之力紧急筹备,捐赠呼吸机80台、制氧机40台,价值102万元。

1981级校友、亿纬锂能董事长刘金成带领公司克服困难,向湖北省荆门市高新区医院捐赠50万元及1万只医用口罩。几天后,又筹集了一批N95口罩和12万只医用口罩,捐赠给荆门及惠州的相关医院。

EMBA校友会联系在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工作的张岳平校友,得知该院缺乏灭菌消毒的洗手液、湿巾、泡腾片等物资,立即发起捐款倡议,短短一天收到近300位校友的爱心支持。

8000瓶免洗手凝胶、2010瓶洁肤洗手液、2000瓶消毒泡腾片装车……在经管学院、校友总会和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共同努力下,EMBA校友会捐赠了价值20余万元的灭菌物料。

2004级经管校友王蕾也向湖北鄂州市中心医院捐赠了价值4000元的口罩物资。

上海校友会陈佩校友发起护目镜捐赠专项活动,倡议通过几个微信群发出后,得到长三角地区及各地校友积极响应。短短几天就收到126人次捐赠,共计护目镜1400套,总金额67424元。

孝昌县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指挥部100套,武汉市肺科医院100套,中部战区总医院100套,武汉大学人民医院100套……这批物资通过湖北校友会捐赠给了湖北省14家医护单位。

除了支援湖北,成电校友还向广东、江西、四川等省捐助爱心。校友企业利安达公司分别向钟南山医院基金会、成都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等捐赠33台空气净化消毒机,价值25万余元。

江西紧邻湖北,疫情暴发后防控形势也相当严峻。1988级校友、深圳市光明区人大代表、精英名商会终身荣誉会长、深圳怡化集团董事长彭彤得知情况,经过多方协调,从美国采购到医用口罩6000只、防护服1000套,价值30余万元,以最快速度捐献给江西赣州市立医院,解决了医护人员的燃眉之急。

电子科大东莞校友会会长、广东通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颜肖珂,第一时间捐款,还以身作则发动公司员工踊跃捐款,购买75%酒精45桶和84消毒液52桶,捐赠给东莞市南城慈善基金会,分送到战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公安民警和基层工作人员手上。

2000级校友、东莞市谢岗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东莞安默琳机械制造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赵煜权发起“心系疫情,共克时艰”消毒液捐赠活动,捐赠10吨次氯酸消毒液给当地政府,总值超过30万元。

科技战疫:发挥优势打造防疫利器与时间赛跑,是为了拯救更多的生命。武汉火神山医院从方案设计到建成交付仅用10天,被世界赞为“中国速度”。在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过程中,工程急需静音发电车。1月26日晚,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得知工程需求,立即调配车辆,次日上午就完成交付,为该医院5G基站的调测及正常开通提供了电力保障。

此后,亿纬锂能又用4天时间,成功交付第一批红外测温仪专用电池,紧急发往广州助力疫情防控。红外测温仪是目前测量体温最快捷的设备,这批电池为红外测温仪安全稳定运行作出了贡献。

像亿纬锂能这样的校友企业,还有很多。他们在各行各业充分发挥自身的科技优势,为疫情防控提供了重要的支撑保障,打造了一件又一件战“疫”利器。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电子科技大学广东电子信息工程研究院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产复工。旗下诸多公司各展所长,多措并举积极投入抗疫阻击战。广东迪特赛恩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研发“区域疫情申报跟踪系统”;东莞市鸿元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复工复产保障防疫物资供应,酒精消毒喷剂产量恢复到日产1.5万瓶;东莞成电智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波联合东莞市6个行业协会、7个产业园区共同发起“助企”公益活动,帮助东莞企业共渡难关。

另外,各地校友企业还秉持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从在线办公、高科技消毒灭菌、信息化咨询、在线疫情监控、智慧停车服务、外文翻译等方面,尽己所能贡献智慧和力量,用科技为疫情防控赋能。

北京思特奇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免费对企业开放使用易信在线办公系统。“品信天暖”为人群聚集楼宇提供不破坏现有环境装修现状的空间净化整体解决方案。成都垠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第一时间为各级政府、社区、企业等提供了社区院落疫情信息申报登记管理等服务方案。成都数据天空科技有限公司对政府、医院等公共服务机构免费开放无线考勤系统和线下公共空间人员分布热力系统。天衡集团为政府、医疗机构等单位研发专项系统集成方案和现场技术支持服务项目。

“e泊车”以自主研发的无人收费停车场系统为基础,为各大商业区、小区停车场提供无接触式停车服务,尽可能地降低病毒传播风险。四川译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利用人工智能手段,自2020年2月1日起向政府、企业、媒体等提供了50个不限量的云译通免费账户,协助专业人士把国内的最新防控指南等翻译成各种外文版本,帮助做好外文防疫宣传。英拓网络科技集团联合LNW光净界环保有限公司,快速推广中日联合研发的第六代光触媒高科技消毒产品,可实现在可见光及无光的情况下快速分解各种病毒病菌。

7E97


成都越凡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提供了WISBOT(“知屏”)、SENDBOT(“享递”)及FANBOT(“小贩”)三款机器人,分别用于信息查询、物资配送和便民服务工作,减轻一线医护人员工作压力,有效减少医院内交叉感染。

疫情防控期间的“宅经济”,催生了更多线上服务需求,线上业务咨询就是其中之一。晓多AI智能客服帮助各大企业解决线上业务咨询和客服远程办公两大难题,并为与疫情相关的商家、企业提供多项优惠政策。

由科技协同校友会会长、无锡乐东微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汪龙联合校友企业一起打造的教育系统“e帮扶”消费扶贫平台,携手各高校同仁一起“共抗疫、助扶贫、保供应、惠民生”。

B9A6


由1983级校友王东辉创立的北京荣之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配合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进行病毒基因组进化关系分析流程的搭建工作,可对病毒的进化关系进行分析,并实时监控病毒的变异情况、追查病毒宿主来源。

复产复工:为战疫前线提供“后勤保障”疫情期间,许多校友公司在做好严格防护的基础上,坚守工作岗位,确保生产和服务不断线,为社会经济的正常运转贡献力量,为战“疫”一线做出直接或间接的努力。

1977级校友、盛博科技董事长赵勇,大年初一接到紧急供货函后,带领员工火速复工生产为呼吸机配套的核心控制部件嵌入式计算机主板。复工前,赵勇做战前动员:“共同抗击新冠疫情,是企业责无旁贷的义务,这些都是救命的仪器,我们不仅要确保完成数量,更要严格保证质量!”

1E6F7


深圳怡化电脑股份有限公司的3000余名一线工程师放弃春节假期,对金融设备进行全面细致的消毒处理,使金融自助服务更加安全,全力保障全国600多家银行客户智能金融设备平稳运行,确保全国各地金融服务安全畅通,实现多渠道金融业务自助办理,有效减少人员接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世强集团紧急成立了疫情应对专项小组,上下联动,全面开展防疫抗疫工作。2月10日开始启用“办公区+在线远程”的办公方式,灵活应对疫情时期的特殊情况,各部门准时到岗,按时上线,以保证更多的设备能及时送达疫区,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

亿纬锂能总部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全面有序开工。各厂区科学防控,有序地开展安全生产,为实现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贡献力量,为疫情防控物资所需锂电池全力生产交付。

通莞股份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积极夯实各项防疫措施,并号召公司所有员工迅速行动起来。公司董事长颜肖珂给员工写了一封公开信,呼吁全体员工响应国家号召,主动防护、科学防护,用实际行动支持公司正常经营。

东莞市利安达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自1月23日至今,组织未返乡留厂员工和东莞本地籍员工,每天连续工作14小时以上,加班加点生产出抗击疫情急需的空气消毒器,先后发往武汉市雷神山医院等全国各地战疫一线。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成电校友在各行各业结合自身优势、调动各方资源,为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不懈努力。现在,防控形势积极向好,但防控任务依然艰巨。校友们表示,将再接再厉、善作善成,为取得战“疫”彻底胜利作出更大贡献。

文:校新闻中心 王晓刚


清水河校区: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2006号电子科技大学主楼B2-602
沙河校区:成都市成华区建设北路二段四号电子科技大学主楼中326
联系邮箱:uestcaa@uestc.edu.cn;alu@alu.uestc.edu.cn

联系电话:028-61831046 / 61830927 / 83207318

  • 校友微信平台

Copyright © 电子科技大学校友会 1985-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317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