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

校友新闻
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新闻 > 正文

口罩、酒精、消毒液、护目镜……在阻击新冠肺炎的“战疫”中,每一份物资都弥足珍贵,浸透着校友对母校的深情。

自2020年1月30日校友总会发布《面向海内外校友及社会人士募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物资倡议书》以来,海内外校友及社会人士纷纷响应,伸出了援助之手。

新的捐赠还在源源不断地向学校涌来,校友总会统计的暖心捐赠名单正在变得越来越长……



一封倡议:唤起深深牵挂

春节期间,众志成城的新冠肺炎阻击战打响,全国各地防疫物资紧缺,药店、诊所、超市的口罩、酒精等纷纷脱销。对学校而言,防疫物资对确保师生安全尤为重要。

当时,学校还有上千名师生在校,后勤员工、保卫人员等“假而不休,闲时更忙”,对口罩等防护物资的需求十分迫切。

在学校门口执勤的保安,需要与进出校门的师生密切接触,做好体温检测、来访登记等工作。他们处在一线,更需要做好防护。

在清水河校区西门、沙河校区南门等门岗位置的体温检测点,需要更多的非接触式红外体温测量仪以及护目镜。进出主楼、食堂、宿舍等入口处,也需要进行体温测量登记。

校医院需要N95口罩或更多的医用口罩,以及防护服等其他防疫物资和装备。学校要进行大面积的消毒,也需要更多的消毒液。

为了筹集物资,1月30日,校友总会在其官方微信面向海内外校友及社会人士发出了一封倡议书,希望校友、社会人士与学校携手共渡难关。各地校友会、校友纷纷转发响应。

这条微信在校友群、朋友圈里刷屏,捐赠倡议很快扩散传播。



八方支援:倾注一片深情

一个月来,学校收到了一批又一批战“疫”物资:

1979级校友、通信及网络行业校友会会长、北京思特奇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飞舟捐款7万元,购买了20000只医用口罩。

1982级校友、科技协同校友会会长、无锡乐东微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汪龙捐赠10000只医用口罩。

1987级校友、厦门中美达进出口有限公司万齐峰,捐赠手术衣20件、护目镜13个、医疗检查手套29双。

2010级校友、美国舒纳斯技术及资本投资公司章兴仁,捐赠75%酒精4桶(共20千克);2002级校友、全球校友服务中心金正权,捐赠消毒液10桶、医用口罩5000只。

2012级校友、四川东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张寒冰,捐赠消毒粉10桶(共500千克)。

来自伊拉克的基础与前沿研究院2017级博士生RIADH ADNAN KADHIM ALABD ALAZIZ主动和国际教育学院联系,希望向学校捐赠医用口罩2500只。他通过新闻了解到学校急需口罩,与同在伊拉克的机电学院2018级博士生HUSSEIN HIBA ALI HUSSEIN商量,共同筹措购买了这批口罩,希望能为学校尽绵薄之力。

战“疫”物资从四面八方送达学校。无论身在何处,校友们都心系母校,在母校需要的时候慷慨解囊、奋勇担当。

学校师生也行动起来。

公共安全信息与装备集成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殷光强为学校捐赠医用口罩15000只;此后,又向学工部捐赠医用口罩3500只、洗手液140瓶。

2019年“最美大学生”称号获得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毕业生马天琛向学工部捐赠了医用口罩2000只。

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社会科学试验班的吴雨珂同学拿出自己积攒多年的压岁钱,先后分三次捐赠医用口罩650只、一次性手套1050双、84消毒液26瓶。

四川省慈善总会捐赠二氧化氯泡腾片500千克,社会爱心人士陈玉甫、赵梓成分别捐赠口罩661只、800只。



校友联动:凝聚磅礴力量

各地校友以校友会为桥梁纽带,纷纷组织起来,形成了战“疫”的磅礴力量。

加拿大校友会捐赠医用口罩2000只;杭州校友会、宁波校友会捐款15.6万元;MBA校友会捐赠医用手套1000双、医用帽子300个、防护服10套、医用口罩3600只。

长三角地区的众多校友非常关注母校的动态,他们看到母校的倡议后,积极响应,提出要给学校捐赠口罩。1957级校友、杭州爱华仪器有限公司张绍栋,1985级校友、浙江平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郭秋林校友,1986级校友、杭州迈可行通信技术股份公司余文谊,1986级校友、宁波赛恩信息工程咨询有限公司郑建江,2008级校友、中电科创股权投资(浙江)有限公司王丹骏等,联合捐赠医用口罩40000只。

杭州校友会也积极行动起来。1989级校友、杭州友声科技有限公司胡大强,1991级校友、深圳市森国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陈卫文,1999级校友、安霸半导体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俞波,2007级校友、杭州兆华电子有限公司曹祖杨,2007级校友、杭州兆华电子有限公司侯佩佩,2012级校友、卓盛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金天伟,共同捐赠2.4万元购置口罩。

为了避免和国内急需口罩的医疗机构和即将复工的企业竞争有限的防疫资源,校友们在采购物资时将目光投向了海外。经校友推荐和筛选比较,确定了欧洲的货源,同时考虑到在进出口业务方面缺乏经验,校友们又找到在进出口企业苏美达公司工作的张柯校友协助,成立海外采购口罩工作小组,把位于欧洲、长三角、成都地区校友以及校友总会紧密联系起来。

考虑到现阶段一次性采购大批量口罩存在诸多困难,校友们还决定将更多的资金捐赠给基金会,由基金会来统一采购所需物资。

无数成电校友,正在把点滴爱心汇聚成波澜壮阔的河流,为赢得战“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校新闻中心 王晓刚


清水河校区: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2006号电子科技大学主楼B2-602
沙河校区:成都市成华区建设北路二段四号电子科技大学主楼中326
联系邮箱:uestcaa@uestc.edu.cn;alu@alu.uestc.edu.cn

联系电话:028-61831046 / 61830927 / 83207318

  • 校友微信平台

Copyright © 电子科技大学校友会 1985-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317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