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

校友新闻
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新闻 > 正文

2020年3月12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大湾区校友会理事会与学院领导召开视频会议,商讨2020年拟推进相关工作。机电学院大湾区校友会原计划3月开展一次返校交流活动,由于疫情的影响,此计划延后,遂由新任会长秦湘军提议,与学院召开了线上会议,着力推进2020年相关工作,荣誉会长冯毅、副会长肖晖、秘书长谢炜、孙响西、理事会成员朱卫东、苏东胜及学院书记黄琦、院长杨平、副院长彭倍、副书记耿宝莹、电子科技大学广西智能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孙佳宁参会。



秦湘军对学院领导参加会议表示感谢,并指出2020年将继续加强大湾区校友与学院的联系,积极推进校企合作,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他表示2020年机电学院大湾区校友会有以下工作重点:第一,以科学研究为出发点,寻求校友及校友企业与学院合作的机会,实现双赢、共赢;第二,以人才培养为出发点,加强湾区校友与学院的联系,支持学院毕业生就业及学生培训工作;第三,积极筹备智能制造行业校友会,拟于2020年召开成立大会;第四,加强大湾区校友及校友企业与电子科技大学广西智能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柳州)的合作,共同推进智能制造产业联盟建设;第五,继续开展其他特色鲜明的校友活动,加强校友与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母院之间的联系。

黄琦表示,疫情之下,与院友召开这次云见面会议,体现了学院一直以来对校友工作的重视,时刻关注校友的发展,希望校友与学院共发展、共繁荣。大湾区作为国家经济发展的重点区域,希望能发挥出窗口作用,以深圳研究院等项目为契机,寻求湾区校友及校友企业与学校学院更多的合作机会。

杨平指出,大湾区有电子科技大学约10万校友,机电学院大湾区校友会作为众多组织中的一支,需继续开展有特色的校友活动,并从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加强与学院的合作,湾区校友企业可与学院建立长期联系,助力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培养,实现学生对口实践、企业高管担任校外导师等合作模式;校友企业可加强与柳州研究院非全日制研究生招生工作的联系,助力企业人才培养。

彭倍对学院近年来的科研工作作了简单的介绍,指出珠三角地区作为制造业发展优势区,希望能发挥合作精神,助力川内制造业发展,也希望大湾区知名企业能加强与学校的科研合作,如联合申报广东省科技项目、以学生创业为契机成立孵化平台等。并表示2020年学院将与校友们一起积极推进智能制造行业校友会的建立。

耿宝莹表示,目前学院签约大湾区的毕业生共计32人,希望湾区校友能积极关注新的毕业生,让他们在湾区找到组织,建立联系。2020年学院拟开展院友讲坛活动,邀请院友返校授课,宣传个人及企业,并支持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并拟与校友共同成立机电成长基金,积极号召广大校友定额捐赠,以奖学金的形式资助学院贫困生。

孙佳宁表示,今年6月30日将全面完成柳州研究院科研楼的硬件建设,欢迎湾区校友赴柳州实地考察,柳州市将为校友企业成立产业基金,并计划成立国家级产教融合基地,将电子科技大学广西智能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作为首个产教融合项目,希望湾区校友能到柳州发展,合作共赢。

机电学院大湾区校友会其他理事会成员表示为学院近年的发展感到骄傲,也表示会全力支持学院工作,加大与学院的合作,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清水河校区: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2006号电子科技大学主楼B2-602
沙河校区:成都市成华区建设北路二段四号电子科技大学主楼中326
联系邮箱:uestcaa@uestc.edu.cn;alu@alu.uestc.edu.cn

联系电话:028-61831046 / 61830927 / 83207318

  • 校友微信平台

Copyright © 电子科技大学校友会 1985-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317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