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

校友新闻
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新闻 > 正文

疫情当前,爱心传递


日前,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我校1981级校友、世强元件电商集团总裁肖庆向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捐赠了价值102万的医疗物资——80台呼吸机和40台制氧机,用实际行动缓解一线医疗设备紧张状况,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贡献“成电力量”。


▲ 捐赠物资


▲ 世强集团总裁肖庆校友


疫情当前,匹夫有责。在得知武汉协和医院呼吸机紧缺的情况后,肖庆校友立即行动起来,以企业之力进行医疗物资的筹备与捐赠工作。他谈到这批医疗物资的筹备并非一帆风顺,由于正值春节假期,从寻找可靠货源到货物的运输都面临着挑战,但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的帮助,使这批物资得以顺利到达武汉前线。他呼吁电子科技大学的广大校友们行动起来,弘扬“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成电精神,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办公区办公

全面防疫,保驾护航。为了打赢这场战“疫”,肖庆校友所在的世强集团紧急成立了疫情应对专项小组,上下联动,全面开展防疫抗疫工作。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确保员工安全,确保业务在线,同时尽己所能给予疫区支持。为了保障客户的正常生产,2月10日,世强正式启用“办公区+在线远程”的办公方式,灵活应对疫情时期的特殊情况,各部门准时到岗,按时上线。无论是提供红外检测等多种紧急医用设备的选型帮助,还是及时更新相关技术方案,保证产品供应,世强始终致力于帮助客户缩短研发周期,调动一切资源来满足客户的生产需求,以保证更多的设备能及时送达疫区,真正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


校友简介

肖庆,1985年毕业于我校电子工程系8171-1班,1988年毕业于我校信号电路与系统专业,获工学硕士学位。1993年创立世强公司,现已成为中国电子行业最优秀的半导体和元器件代理商,连续17年蝉联国际电子商情“十大本土分销商”奖。2014年开始互联网创业,创立“世强元件电商”打造O2O智能硬件创新服务平台。2015年世强荣获“中国互联网最佳新锐雇主”。2017年世强元件电商荣获“中国智造金长城”奖。其产品业务广泛覆盖通信设备、工业、手持数码、汽车电子、个人电脑及外设、消费电子等领域。

世强集团于2014年在我校设立“世强奖学金”,奖金额度高达5万元人民币,支持我校教育事业发展,鼓励学生充分发掘自身优势,实现多样化个性发展。截至目前,我校已有近100名同学获得奖励。


清水河校区: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2006号电子科技大学主楼B2-602
沙河校区:成都市成华区建设北路二段四号电子科技大学主楼中326
联系邮箱:uestcaa@uestc.edu.cn;alu@alu.uestc.edu.cn

联系电话:028-61831046 / 61830927 / 83207318

  • 校友微信平台

Copyright © 电子科技大学校友会 1985-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317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