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

校友新闻
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新闻 > 正文

11月6日下午,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主办的“计承者·院友荟”第六期主题讲座在图书馆百学堂顺利举行。本次讲座以“时代成就人生,奋斗书写辉煌”为主题,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青和辅导员陶媛共同主持,学院百余名本研同学共同参与。




讲座邀请四位78级的杰出院友:云南财经大学区域发展研究所所长罗宏翔、工信部科技委委员刘济东、中国电科第三十三研究所原副所长张福生,航天科工集团某所科技委副总师刘芳共同讲述新中国壮丽建设历程,以及自己在母校的奋斗成长经历,激励新青年奋发图强,指引青年学子们积极开拓广阔的事业道路。




活动首先由罗宏翔带来“新中国经济建设成就与展望”的专题讲座,他从国家繁荣富强的原因、新中国经济建设的历程与奇迹以及对新中国未来的美好展望三个部分来讲述了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指出青年一定要对祖国的未来充满信心,更要以实际行动投身国家建设,功成名就在祖国。访谈环节,四位校友通过几张珍贵的老照片,一同讲述自己与母校的故事和自己的奋斗成长经历,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



活动最后,张福生向电子科技大学博物馆捐赠英文手动打印机,表达了对母校的感谢和对计算机学子们美好的期许。李青代表学院向4位校友赠送定制礼物,并对4位校友的到访表示感谢。





作者:叶丹,陶媛,王建新,闫艳春,林敬淞

来源:计算机学院



清水河校区: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2006号电子科技大学主楼B2-602
沙河校区:成都市成华区建设北路二段四号电子科技大学主楼中326
联系邮箱:uestcaa@uestc.edu.cn;alu@alu.uestc.edu.cn

联系电话:028-61831046 / 61830927 / 83207318

  • 校友微信平台

Copyright © 电子科技大学校友会 1985-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317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