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

校友新闻
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新闻 > 正文

12月27日下午,为迎接今年488位来京学习、工作的新校友,2020年毕业生在京网络迎新会在寰太大厦顺利召开。由于疫情原因,此次活动采用线上直播+线下茶话会相结合的方式,是首次创新的大型网络迎新直播活动。本次活动由2018届校友孙畅主持,北京校友会会长王东辉、常务副会长田秀华、副会长胡洪、秘书长李云峰、副秘书长于洪权、王梓琪、陈锌、史光岚,以及多位青年校友代表相约线下,迎新畅谈。



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兼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杨晓波教授特意发来视频,表示对北京校友会及校友的关心和祝福。



活动的开篇是新校友代表交流环节。现入职于中国电信研究院5G研发中心李宇表示,非常感谢校友会能在他刚来北京之际主动伸出橄榄枝,让他感受到家人一般的温暖。现深造于中科院自动化所的张永昌校友在线上与师兄师姐做了交流,立志将成电精神发扬光大。即将赴清华大学姚班深造的蔡经纬师弟和成电杰出学生代表田凯元师弟以及同样即将赴清华大学的孙一淼师弟,都纷纷表示2020年对他们来说是特殊的一年,充满机遇与挑战,但榜样就在身边,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向优秀的校友面对面交流,在科研之路上走的更坚定。


除了上述新校友之外,到场的其余青年校友也纷纷畅所欲言,结合自身经历谈到对母校、工作的感悟。现就职于国科嘉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钱思远校友,首先对新校友的到来表示了欢迎,然后结合自己读研和转行的经历对初入职场的师弟师妹们提出了建议。作为北京校友会的青年骨干成员武翔校友,则向在场与线上的校友们讲述了他的航天梦,展现出成电人“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胸襟和气魄。电子工程学院校友郭颖现已博士毕业成为一名大学老师,她分享了三个关键词:自豪、传承、感恩。


活动的第二大环节是资深校友的演讲与分享。深圳校友秘书长刘丹、宁夏校友会会长郑皓天、创投联盟执行秘书长王平、硅谷校友会会长左人峰、成都校友会副秘书长拓小月、北京校友会副秘书长杨爱民、北京校友会理事黄建华从视频远端相继发来贺电,对2020年来京校友表示欢迎,并结合自己的行业对青年校友提出殷切希望。



北京校友会常务副会长田秀华做总结陈词,感谢青年校友与资深校友的分享和感悟,鼓励校友积极参加校友会活动,将校友会做大做强。会长王东辉希望校友都能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成为干大事的人,强身健体、注重情谊、胸怀大志。活动在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

清水河校区: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2006号电子科技大学主楼B2-602
沙河校区:成都市成华区建设北路二段四号电子科技大学主楼中326
联系邮箱:uestcaa@uestc.edu.cn;alu@alu.uestc.edu.cn

联系电话:028-61831046 / 61830927 / 83207318

  • 校友微信平台

Copyright © 电子科技大学校友会 1985-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317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