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

校友新闻
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新闻 > 正文

近日,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2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出席。本次大会共有中央党政军群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两院院士、部分外籍院士、中国科协十大会议代表等约3000人到场,是我国层次最高的科学技术盛会,四川科道芯国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道芯国)董事长朱琳琳作为全国科协十大代表参加大会。

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坚持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朱琳琳董事长表示,非常荣幸与千名两院院士和全国科技工作者代表一起,在人民大会堂现场聆听习总书记和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作为一名民营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代表,听了总书记讲话后很受启发、激励和鼓舞,倍感责任重大。企业既是科技创新的主体,也是科技和经济紧密结合的重要桥梁。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科道芯国始终坚持“以科为道,以芯报国”,坚定不移地走科技创新发展道路,注重科技研发投入及科技人才培养,坚持自主知识产权,致力于高集成安全移动支付芯片设计及制造,将始终聚焦“行业+个人数字化生活”便捷与安全保障需求,持续为客户提供更安全、便捷、有竞争力的IC+IT解决方案及服务。

钟南山院士,图片源于今日科协

戚发轫院士,图片源于今日科协

大会同期举办了以“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为主题的展览和科学家精神宣讲报告会。展览用图片、实物和多媒体,将“两弹一星”精神、西迁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抗疫精神、探月精神等革命精神生动立体地呈现了出来。报告会上,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和“神舟号”飞船首任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戚发轫结合自身经历,给现场参会人员做了一场精彩而深刻的报告。

两位院士的报告令在场的科技工作者感触颇深,纷纷表示要向钟南山、戚发轫院士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学习,积极响应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号召,以高水平的科技自立自强坚决肩负起新时代的历史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作为一名民营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负责人,当选全国科协十大代表出席此次盛会,朱琳琳深知,这既是崇高的荣誉,也是光荣的责任。对科道芯国的每一位科技工作者而言,我们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响应党的号召,听从祖国的召唤,聚焦核心业务,打造硬核科技,不忘初心,迎难而上,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托,努力为我国科技创新事业的进步贡献一份力量!


清水河校区: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2006号电子科技大学主楼B2-602
沙河校区:成都市成华区建设北路二段四号电子科技大学主楼中326
联系邮箱:uestcaa@uestc.edu.cn;alu@alu.uestc.edu.cn

联系电话:028-61831046 / 61830927 / 83207318

  • 校友微信平台

Copyright © 电子科技大学校友会 1985-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317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