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

校友新闻
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新闻 > 正文

8月15日,“我们的成电”经管行动之EMBA校友工作座谈在沙河校区顺利举行。历届EMBA校友代表齐聚一堂,为母校的发展建言献策。电子科技大学合作发展部部长、校友总会秘书长李会勇教授,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马永开教授、副院长肖延高教授、EMBA/MBA教育中心陈德富主任,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教师代表,EMBA成都校友会理事会理事、各班班长等3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



首先,李会勇部长对“我们的成电”公益活动进行了介绍。“我们的成电”自2020年9月校庆时正式发起,旨在通过凝聚校友和社会力量,助力学校早日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李会勇部长介绍说,基金收益将用于资助“乐知”(资助学生)、“尚贤”(引才育才)、“求索”(科学研究)、“传承”(文化和校园建设)四个方面的相关项目,首期以乐知为主,优先奖励优秀学生、支持优秀学生出国出境交流等。李会勇部长对EMBA的校友工作做出了高度的评价,并对EMBA校友们一直以来对学校校友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随后,马永开院长为座谈会致辞。他说,学院校友工作应该是网络化的而不是单点式的。首先要形成链接学校和校友之间的网络,同时网络上还要有流量,包括学校赋能校友发展的资源和流量,以及校友助力学校发展的资源和流量。纵观世界一流大学,都非常重视校友工作,而且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都有强大的教育发展基金来支持和助力学校的发展。电子科技大学要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就要加强校友工作建设,让校友助力学校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最后马院长说,感谢并希望我们EMBA的校友能一如既往继续支持学校和学院的校友工作。


陈德富主任就EMBA校友工作活动的成功经验进行了分享。他向校友们汇报了EMBA近十年来的发展情况,并向校友们展示了EMBA0702班母校行的活动方案、活动过程和活动效果。鼓励EMBA校友以班或年级为单位,回母校开展有利于校友事业发展、终身学习和家庭子女教育的活动。参与EMBA0702班母校校园行活动的校友以自身和自己孩子的参与感受与其他校友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接着,会议举行了EMBA0702班的捐赠仪式。李会勇部长和马永开院长为参与“我们的成电”项目的EMBA0702班的同学颁发了捐赠证书和捐赠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CEF2


   

1EF4D


   

 

   

最后,EMBA的与会校友各抒己见,共同探讨学校发展和校友工作问题。EMBA校友会会长廖奇武说,学院非常重视EMBA校友工作,经常组织有意义的校友活动,通过这些活动,为校友们提供了沟通交流的机会和平台,甚至还贴心地考虑到了我们下一代的教育问题,这些足以说明学校和学院对校友的关心和重视。同时,他还表示电子科技大学EMBA校友会、自己所处的0702班和他本人一直都十分关心和支持学校校友工作的开展,接下来也会继续积极地协助学校和学院做好EMBA校友工作。其他与会校友代表也纷纷发言,说母校就是像母亲一样哺育着他的学子们,而我们作为学子应该像对待母亲一样对待我们的成电,通过多途径助力母校的发展。




清水河校区: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2006号电子科技大学主楼B2-602
沙河校区:成都市成华区建设北路二段四号电子科技大学主楼中326
联系邮箱:uestcaa@uestc.edu.cn;alu@alu.uestc.edu.cn

联系电话:028-61831046 / 61830927 / 83207318

  • 校友微信平台

Copyright © 电子科技大学校友会 1985-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317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