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

校友新闻
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新闻 > 正文

9月12日,电子科技大学2021年“湾区思享”高峰论坛在东莞成功举行。本次论坛由电子科技大学粤港澳大湾区校友会联盟主板,电子科技大学广州校友会与电子科技大学东莞校友会、电子科技大学华南校友企业联合会承办,论坛由校友张慧先生创办的深圳市国芯通科技有限公司冠名赞助,来自全国各地近500位优秀校友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同步采取线上直播,吸引了10000+位校友观看。

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亚非,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杨晓波,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胡皓全,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徐红兵,合作发展部、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相关领导出席了论坛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东莞市政府及松山湖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东莞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钟靖平,东莞市松山湖高新区管委会党委委员梁展鸿等领导也出席了本次活动。

1AB91

本次论坛以“湾区思享和国芯通之夜”为主题,是新思想、新理念转型发展的交流平台。论坛始终坚持“与成电同行,打造湾区思享”的宗旨,是成电校友、成电企业家和中外成电学者之间重要的对话平台,也是校友们成为成电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践行者的重要平台,发挥着日益重要的沟通交流和学术传播作用。

主题演讲环节

“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本届论坛主讲嘉宾发表了各自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及行业感悟,为现场及线上的所有校友听众们献上了学术盛宴。

开局演讲,中国信息网络与信息安全专家、中国防火墙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首席科学家电子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方滨兴院士,为论坛带来了题为《工业控制系统被垄断的僵局如何打破》的精彩演讲。电子科技大学81级校友、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副书记邹月娴教授带来了《人工智能助力数字经济》主题演讲。电子科技大学广州校友会名誉会长、华南理工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院/微电子学院院长、林为干先生的亲传弟子薛泉教授,为大家分享了《面向5G/6G的毫米波芯片及封装天线》的最新研究成果演讲。电子科技大学校友,中山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院长邓少芝教授分享了《新科技时代:学科交叉-说说高校学科建设方向的变化》主题演讲。

金秋是收获的季节,3个小时的“湾区思享”高峰论坛,大家也都收获了满满的精神果实。

圆桌论坛环节

圆桌论坛由深圳米飞泰克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晓白,深圳威富集团董事长张少林,电子科技大学广东电子信息工程研究院院长陈雷霆教授,广州辰创科技发展有效公司董事长侍宇飞,广州爱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广州荔支网络有限公司副总裁邹光先,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软件与系统研究部主任杨晓明6位校友组成,他们都分享了各自领域的经验心得。

BD7AD

我们的成电

合作发展部副部长、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李丽娟为大家介绍了学校公益项目——《我们的成电》,让参会校友全面深入的了解《我们的成电》公益项目。

轮值会旗交接仪式

今年是电子科技大学粤港澳大湾区校友会联盟成立的第二年,本届轮值校友会为电子科技大学东莞校友会与电子科技大学广州校友会,下一届轮值校友会为电子科技大学佛山校友会和电子科技大学惠州校友会。会上,在母校领导见证下,将轮值会旗交给佛山和惠州校友会,顺利完成交接仪式。

B7220

清水河校区: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2006号电子科技大学主楼B2-602
沙河校区:成都市成华区建设北路二段四号电子科技大学主楼中326
联系邮箱:uestcaa@uestc.edu.cn;alu@alu.uestc.edu.cn

联系电话:028-61831046 / 61830927 / 83207318

  • 校友微信平台

Copyright © 电子科技大学校友会 1985-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317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