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

校友新闻
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新闻 > 正文

12月15日,校党委书记王亚非会见我校校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学院赵宝华教授,高度赞许了赵宝华校友对母校人才引进工作做出的贡献。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陪同会见。

王亚非书记、张庆琳书记与赵教授会面合影

12月22日,赵宝华、屈玉贵代表648班全体同学,向学校赠送了648班纪念册。王亚非感谢648班同学们对母校的深厚感情和大力支持,表示将参加648班来年春天举办的班级活动。

王亚非书记与赵教授、屈教授交接648班纪念册

王亚非书记与赵教授、屈教授会面

早在2017年1月,赵宝华校友就积极推动我校与日本国立信息学研究所(NII)合作。电子科技大学原校长李言荣院士对赵宝华校友热心母校事业表示感谢,希望赵宝华校友为母校“大力实施国际化战略,联通世界一流高校”工作贡献力量。

与NII合作推动现场合影

2017年2月,赵宝华校友受聘为我校协议教授,副校长胡俊希望以此为契机,争取早日促成我校与相关研究机构与高校的合作,为我校人才培养、国际化等工作添砖加瓦。2017年9月,赵宝华校友就研究生招生和培养心得与学校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

赵教授受聘为我校协议教授

受聘为协议教授以后,赵宝华校友更加感到对母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发挥协议教授的作用,为进一步拓展电子科大国际合作渠道,提升国际影响力贡献力量。

2018年12月,曾勇校长接见赵宝华校友,赵宝华校友详细介绍了人才引进情况。赵宝华校友因其积极引导和参与人才引进工作受聘为我校引才大使。

曾勇校长接见,介绍人才引进情况

2019年7月18日,赵宝华校友向徐红兵副校长介绍筹建电子科大与国家信息中心中经网数据有限公司联合研究院情况,现已经签署协议。知识管理与决策辅助联合研究院的正式运作,将为电子科大教学、科研和人才引进提供很好的平台。2020年赵宝华校友被授予引才育才工作先进个人。

赵教授与副校长徐红兵合影

图为赵教授荣获“电子科技大学引才大使”聘书

赵教授荣获“2020年度引才育才工作先进个人”荣誉证书

回想起2017年受聘为协议教授的时候,赵宝华校友仍然十分感触,他说,当再次戴上电子科大校徽时,感到十分光荣,同时也是一份责任。“我们648班很团结,对母校的感情很深,我在这里做事情,就是代表着全班的同学在这里做事情。”赵宝华校友说。

人才引进工作涉及多方面关系的统筹调和,可谓是千头万绪、错综复杂,尤其是进入后疫情时代,处理相关的事务更是困难重重,而赵宝华校友不畏困苦、不辞辛劳,常年在国内、乃至国外四处奔波,年逾七十的他,把原本大量的退休休闲时间,都奉献给了母校的人才建设工作,对于赵宝华校友而言,让母校变得更好成为了他最大的心愿和事业。赵宝华校友表示,自己将继续发挥协议教授的作用,为母校的人才建设工作添砖加瓦,为进一步拓展电子科大国际合作渠道,提升国际影响力贡献力量。


【赵宝华教授简介】

成都电讯工程学院648班校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网络协议理论与工程实验室主任,日本国立情报学研究所客员教授,《北京邮电大学学报》编委。担任国家科技进步奖评审专家以及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项目评审专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项目,国家863、973计划项目等近50项,申请国际发明专利2项,获得国内授权专利17项。从中国科技大学退休之后,一直致力于为母校服务,为母校的人才引进、研究生培养等方面献计献策,添砖加瓦。


清水河校区: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2006号电子科技大学主楼B2-602
沙河校区:成都市成华区建设北路二段四号电子科技大学主楼中326
联系邮箱:uestcaa@uestc.edu.cn;alu@alu.uestc.edu.cn

联系电话:028-61831046 / 61830927 / 83207318

  • 校友微信平台

Copyright © 电子科技大学校友会 1985-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317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