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

校友新闻
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新闻 > 正文

820日,以“建圳奇迹 共赢未来”为主题的电子科技大学深圳校友会成立30周年庆典在深圳市举行。校长曾勇出席活动并致辞。副校长徐红兵,学校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校友总会副会长杨晓波,深圳市龙华区副区长赵妍妍,深圳校友会会长张家同等出席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会会长、秘书长、校友组织代表及深圳本地校友三百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曾勇指出,深圳校友会作为学校最早发起成立的地区校友会之一,见证了深圳特区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近六万校友为深圳3万亿电子信息产业做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同时,电子科大校友也积极设立各项奖学金反哺母校,助力学校发展。曾勇表示,深圳校友会校友众多、资源丰富,是校友生态圈的重要组成部分,期待深圳校友会发挥更大的引领示范作用、桥梁平台作用,成为电子科大校友会地区建设的典范和引领。

深圳校友会会长张家同在致辞中回忆了深圳校友会的发展历程。30年来,深圳校友心心念念母校的培养,感恩母校的智慧赋能,众多校友为母校捐献教学楼、设立基金、捐赠防疫物资等。在电子科技大学实施“一体两翼”发展战略、筹建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的过程中,也有校友踊跃参与的身影。此次庆典活动不仅是为了庆祝校友会成立30周年,也是为未来30年祈福,祝愿母校能为社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深圳能够聚集更多电子科技大学校友。

龙华区副区长赵妍妍表示,6万名来自电子科技大学的校友在促进深圳创新驱动发展,有效连接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教育链方面和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电子科技大学、深圳市政府和龙华区政府在高层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平台建设方面开展了全面合作,组建了一批有份量的实验室和科研团队,推动了一批面向国家重大战略的科研项目落地,为龙华区的社会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活动现场,深圳校友会原会长丁瑞民、李敬和回顾了深圳校友会创会和发展历史。亿纬锂能董事长、惠州校友会会长刘金成,中芯国际原董事长、长电科技董事长周子学,长江存储执行董事长陈南翔,创意信息董事长、成都校友会会长陆文斌,荣联科技联席董事长、北京校友会会长王东辉等校友代表分别发言。他们或回顾了在创业过程中校友对自己的帮助;或分享自己的求学、工作与成长历程,感恩学校培养;或讲述开展校友工作的所思所得,并对校友会未来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李乐民、邓龙江、李陟、祝宁华、吴剑旗等院士也通过VCR致辞,祝贺深圳校友会成立30周年。

学校艺术团师生和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的同学们为本次庆典活动奉献了一场精彩演出。

当晚,校友企业高巨创新还带来了1000架无人机编队表演。无人机不断变化队形,组合成深圳校友会会旗、校训、电子科大深圳研究院大楼、知名校友企业logo以及“智慧树”等各种图案或文字,闪耀夜空,展示了深圳校友会的发展历程和精彩瞬间,为母校和校友会送上祝福。

“成电邦、帮成功”的理念指引下,电子科技大学近年涌现出了一批热爱母校、为校友会工作付出巨大心血的功勋校友。在庆典活动上,曾勇校长代表学校为丁瑞民、李敬和、李晓平、邹寿彬、李平、刘锦、张蜀平、杜宣、徐子阳、刘金成、姚福海、张贵生和肖锦等13位功勋校友颁发功勋奖章,对校友的辛勤付出给予充分肯定。        




来源:学校新闻中心



清水河校区: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2006号电子科技大学主楼B2-602
沙河校区:成都市成华区建设北路二段四号电子科技大学主楼中326
联系邮箱:uestcaa@uestc.edu.cn;alu@alu.uestc.edu.cn

联系电话:028-61831046 / 61830927 / 83207318

  • 校友微信平台

Copyright © 电子科技大学校友会 1985-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317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