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

校友新闻
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新闻 > 正文

2022年8月5日,在珠海成立了电子科技大学集成电路行业校友会半导体装备专业委员会(下称装备委员会),为了推进装备委员会的实质工作,将不定期组织委员会成员走访相关校友企业,增进校友间交流互动,促进共同发展。


近期,装备委员会走访校友企业活动第一站,由装备委员会主任胡可带领,走进了校友企业:中国振华电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振华)进行合作交流。


A8400

装备委员会的8家会员单位参与本次校友企业走访,在中国振华副总经理、82级校友方鸣的组织下,与中国振华总部以及贵州振华风光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振华风光)、中国振华集团永光电子有限公司(简称振华永光)、贵州振华群英电器有限公司(简称振华群英)、中国振华(集团)新云电子元器件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振华新云)、中国振华电子集团宇光电工有限公司(简称振华宇光)等5户所属企业,开展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9C422


活动第一阶段:互动交流。中国振华向装备委员会介绍了中国振华的发展历程、战略布局、未来规划、经营状况及目前产线的状况,装备委员会成员单位针对产线装备的国产替代及招采环节逐一做了业务介绍,双方针对装备及采购的需求点做了详细的沟通。

BD436


活动第二阶段:产线参观+需求对接。在中国振华的悉心安排下,装备委员会成员单位陆续到振华风光、振华永光、掁华群英参观交流,装备委员会成员单位与中国振华旗下生产制造企业针对目前产线设备的痛点、难点进行了分析、并对装备国产化合作、装备自动化趋势进行了热烈讨论。

BE9F0

中国振华希望装备委员会能够提供优质的产品及服务,为所属企业的产线建设给予支持,同时也给装备委员会各企业提供更多的业务机会,达到双赢目的。


中国振华 简介

中国振华电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振华)是55家首批国家试点大型企业集团之一、国家863成果转化基地,率属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拥有国家级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十四五”期间,中国振华将秉承中国电子打造国家网信产业核心力量和组织平台定位,围绕基础元器件、集成电路、电子材料、应用开发四大业务,努力成为国内最强的电子元器件供应商。

清水河校区: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2006号电子科技大学主楼B2-602
沙河校区:成都市成华区建设北路二段四号电子科技大学主楼中326
联系邮箱:uestcaa@uestc.edu.cn;alu@alu.uestc.edu.cn

联系电话:028-61831046 / 61830927 / 83207318

  • 校友微信平台

Copyright © 电子科技大学校友会 1985-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317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