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

值年聚会
位置: 首页 > 新闻 > 值年聚会 > 正文

芳华四十载,归来仍少年。9月28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电子科技大学校友秩年返校大会在清水河校区图书馆求实厅举行,以79级校友为主的300余位校友重返母校,与昔日恩师、同窗好友畅叙情谊,祝福祖国,感恩母校。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出席活动。大会由副校长、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杨晓波主持。会前,校友们参观了沙河校区,回到所属各学院参加座谈。校长曾勇与校友们交流并合影。

成电版《成都》的短视频拉开了大会序幕。随着深情的旋律响起,当年的成电校园、一起住过的宿舍、一起在沙河畔晨读等画面一一浮现在大屏幕上。每当熟悉的场景出现,现场就响起热烈的掌声,一些校友还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作为1979年进入成电求学的成员之一,王亚非在致辞中说,非常高兴与来自全球各地的79级同学们相聚成电,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成电建校63周年。他代表学校欢迎各位校友回家,感谢79级各系同学的积极参与、精心准备、细致安排和温馨服务,大家的努力让更多返校校友感受到了母校如家一般的温暖。他说,40年前,大家从祖国四面八方奔赴成电,在沙河校区度过了人生中最美好的青春岁月。如今,大家虽然容颜已改,但心永远年轻,永远怀着对母校的赤子之心。那些年的成电有我们的汗水在挥洒,青春在激扬;这些年的成电因你们的关心、支持也越来越好,成电因你们而骄傲和自豪。王亚非以“成电,我们共同的家”为主题,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愿景、发展现状和战略思考。他从大国兴衰历史和科技革命历史两个维度,深入分析了学校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介绍了学校各方面情况、“双一流”建设的“三步走”规划和“四大发展战略”,衷心邀请各位校友本着“成电邦、帮成功”的理念,积极参与学校建设发展,常回家看看。

79级1系吴飞舟校友、6系胡可校友、8系陆文斌校友代表全体校友发言。他们感谢母校和恩师的培养,表示在成电求学的经历为自己今后的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实基础,广大校友发扬“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校训精神,立足各自岗位,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尤其是民族电子信息产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校友们对学校近年来快速发展取得的成绩倍感振奋,希望今后进一步密切与母校的各层次联系,为成电涌现更多创新引领性人才行业标杆企业贡献智慧和力量。他们还对学校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和校友工作提出了建议。

“参加这个活动,我感到至少年轻了20岁!”教师代表成孝予在发言时回顾了给79级同学上课的情景。他说,同学们在毕业踏上社会后,依旧保持在校期间刻苦努力的作风,积极发挥聪明才智,在学术、管理、创业等方面取得了重要成绩,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作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希望大家今后一如既往支持学校建设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多更大贡献。

在随后的“感谢师恩”环节,79级校友代表为成孝予、张开华、宋慧、陈解生、黄大贵、朱大春、刘乃琦等老师献上了鲜花,贺海华校友现场朗诵了79级6系尧军校友为此次返校大会创作的诗歌《今秋,我们归来》

会上还举行了基金发起和捐赠仪式。为了更好支持学校基本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79级校友发起了永宁校区建设基金,捐资成立了成电79级校友关爱基金。79级张家同校友说,“成电邦、帮成功”是广大校友的共同理念,母校的培养让我们拥有了事业腾飞的翅膀,我们也应该为母校的发展添砖加瓦。

活动最后,校友们和成电学子挥舞国旗,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深情祝福。

清水河校区: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2006号电子科技大学主楼B2-602
沙河校区:成都市成华区建设北路二段四号电子科技大学主楼中326
联系邮箱:uestcaa@uestc.edu.cn;alu@alu.uestc.edu.cn

联系电话:028-61831046 / 61830927 / 83207318

  • 校友微信平台

Copyright © 电子科技大学校友会 1985-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317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