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

学校新闻
位置: 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2023年11月28日,电子科技大学全球校友服务中心品牌活动—“校友企业家城市行”来到苍山下、洱海边的云南大理,开展“数字经济领航·数智生态共荣—数字经济让大理更美好暨2023大理数字经济阶段成果汇报暨生态共建签约仪式”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共大理白族自治州委、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北京思特奇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大理州信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主办,电子科技大学全球校友服务中心、亮风台(上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协办,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数字经济专业委员会及电子科技大学云南校友会提供支持。

  中共大理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陈真永,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鲁旭俊,州政协副主席、州发展改革委主任管金堂,北京思特奇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全球校友服务中心理事长吴飞舟,亮风台(上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廖春元,珠海校友会会长胡可,云南校友会会长范文伦,成都校友会副会长石凯、原波,全球校友服务中心秘书长金正权,创投联盟秘书长王平,合作发展部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科技、金融、先进制造、数字医疗、人工智能、大数据等行业共40余位校友企业家出席本次活动,各方就大理州数字经济未来发展和政企联动做了深入且热烈的探讨。

  本次活动主办方代表,中共大理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陈真永表示,热烈欢迎来访的电子科技大学各位校友企业家,非常荣幸能在苍山脚下、洱海之滨,与数字经济生态领域优秀企业,共话数字经济、共谋发展大计,这是大理的喜事和盛事。数字经济的核心是融合与聚合,大家聚在一起、抱团发展,才是数字经济的本质。大理已经搭建起完善的数字经济生态系统,拥有地理、气候、流量、知名度、人才、基建等优势,欢迎医药、智能制造、新能源电池、金属冶炼、无人机、绿色食品等领域企业在大理深入调研考察、投资发展,共同助力大理实现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

  北京思特奇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全球校友服务中心理事长吴飞舟表示,数字经济时代,“独行快”已成为过去式,生态共进才能“众行远”。大理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丰富的资源,发展特色经济具有巨大的潜力和广阔的空间。大理良好的营商环境,不仅暖人心,更是添信心,希望携手合作共同推进大理高质量发展,实现共创共赢共享。他指出,电子科大校友在各专业领域、垂直行业都有深入探索,全球校友服务中心将依托全国各地的校友组织、校友资源,更好地服务当地数字产业发展,共同打造和谐共赢的大理数字经济服务生态。
  大理州数字经济运营平台负责人对平台的阶段性成果做了汇报,目前平台已完成千余家企业的链接、闭环运营,完成交易额数千万元,从垂直行业切入,提供的数字化工具,帮助企业判断市场经济的波动及时建议调整企业生产和销售侧策略,相关数据显示,接入数字经济运营平台的企业,收入增长速度远超同行业企业。
  会上,在与会领导嘉宾的见证下,陈真永、吴飞舟共同为大理科奇亮彩公司揭牌并举行了签约仪式。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标志着电子科技大学校友企业与大理州的合作更进一步。面向未来,校友企业将聚焦大理特色产业和数字经济发展,与大理州携手同行,在产业数字化发展、城市数字经济基础设施和生态建设等领域持续深入合作,全力推动大理州特色产业优势加速绽放,为银苍玉洱妆点更绚丽的色彩。
  全球校友服务中心将在校友总会的指导下,携手全国各地的校友组织与校友,继续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友企业家城市行活动,助力校友与校友企业拓展商机,服务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清水河校区: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2006号电子科技大学主楼B2-602
沙河校区:成都市成华区建设北路二段四号电子科技大学主楼中326
联系邮箱:uestcaa@uestc.edu.cn;alu@alu.uestc.edu.cn

联系电话:028-61831809/61831019/ 61835555/83207318

  • 校友微信平台

Copyright © 电子科技大学校友会 1985-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317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