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

校友新闻
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新闻 > 正文

面对近期新型肺炎疫情带来的挑战,成电校友始终不忘母校教诲,时刻铭记要从实际出发追求真理、敢为人先争做奉献的道理。

疫情背景下,校友自发举办“成电龙门阵”,各地区校友会及相关机构联合邀请各领域优秀校友,通过网络直播授课向广大校友免费分享专业知识、行业经验和供需渠道,整合校友资源,传递“成电邦,帮成功”的校友会价值观,帮助校友及校友企业在新冠疫情下开拓新思路、适应新变化、寻求新发展。目前,该活动已成功举办18期,得到校友和社会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

(报名方式及受众调查问卷见文尾)


活动发起

病毒无情,校友有爱。

春节前夕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给原本欢呼雀跃的节日气氛按下“暂停”键,成电的各个校友群都在围绕“复工?生存?业绩?裁员?”等话题展开激烈讨论。深耕职业教育10多年的宁夏校友会会长郑皓天也很着急,他在想:如何利用打造多年的在线教育平台为校友们做点实事呢?

他马上联系陕西校友会刘延琴校友和北京校友会于洪权校友,大家都认为应该利用在家隔离的时间为校友们做些贡献。虽说万事开头难,但成电人的风格就是说干就干,他们立刻与北京、深圳、重庆等地区的校友深入沟通,并取得支持。

在发起会议上,通信及网络行业校友会会长吴飞舟提议将论坛命名“成电龙门阵”。会上,校友及校友企业还主动提出提供平台、技术、知识等方面的支持:郑皓天校友捐助“软考大讲堂”在线教育平台,成电创孵提供技术支持,“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谢大成、“重庆知识产权会委员”李玮、“四川省注册税务师协会常务理事”黄杰等校友则负责分享。

就这样,一个旨在为广大校友在新冠疫情下的事业发展提供新思路、探索新方法、拓展新渠道,以“互联网+价值传递+校友公益”模式运作的“成电龙门阵”已具雏形。


活动运作

“成电龙门阵”运作的每一环都充满着感动。“龙门阵”不但得到了各兄弟校友会的大力支持,还有很多校友自愿加入活动服务团队。他们根据各自专长对应申请到秘书处岗位,成为活动的“龙门侠客”。他们尊重“互联网”分享精神,秉持“乐于贡献、在服务中成长自我”的奉献理念,利用业余时间群策群力,共同支持着活动的正常开展。这一颗颗真诚服务校友的心,是推动“成电龙门阵”高效运转的核心驱动力。

秘书处根据校友意见和建议,先后邀请到各领域优秀校友为大家作线上直播分享,特邀嘉宾有:82级校友鱼鹏,83级校友罗蕾,84级校友曾雨,87级校友李云峰和左人峰,88级校友李学政,89级校友李玮,90级校友刘丹,94级校友谢大成,05级校友黄劼等等。

为了更好地交流,秘书处工作人员在微信群组织讨论,邀请嘉宾在直播课后为大家答疑解惑。除此之外,“龙门阵”还专门开启课堂回放功能,极大地方便缺课校友回顾当天的分享内容。“龙门女侠”邱彦校友也在第一时间整理嘉宾授课内容,并形成文字和录音分发到各讨论群里,方便大家查阅。


活动开展

3月2日,“成电龙门阵”第一期开“摆”,谢大成校友作了题为《疫情期间快速在线推广解决方案》的分享,他对企业发展和在线推广的多维解读令大家受益匪浅,该场直播在线观看人数更是超过1500人。

此后,来自各领域的优秀校友都参与进来,进行专题分享。刘丹校友讲述了“疫情下的企业逆行者”,鼓励校友们越是在艰难时刻越要奋勇前进。硅谷校友会左人峰会长和彭念霞校友共同为大家讲述在美国的真实见闻和发展机遇,直播期间,国内校友纷纷表示希望为海外的校友捐赈口罩等防疫物资。曾雨校友在分享时宣布,将多年投入2亿多、曾获得国家科技发明二等奖的“MACBEE”平台对校友们开放。京东方高级副总裁李学政校友则提出“疫情下尤需战略洞察力”的观点,系统讲解了校友企业如何化危为机,并介绍了逆势成长的工具和方法论。

乐于分享、年轻有为的校友也有一展身手的机会。06级校友姚宇吉为大家分享了利用知识产权变现的思路和方法,让大家可以从另一角度来看待知识产权、充分利用知识产权资源。

得益于各地区、行业校友会的通力协作,短短一个半月里,“成电龙门阵”直播分享已经举办了18期,聚集了1000余名各级校友,直播收看人数过万。

日前,“成电龙门阵”还与工信部一所(国家工业控制信息安全中心)主办的信息化大讲堂达成信息共享战略合作,继续为校友们提供专业化、高质量的帮助。

开“摆”以来,“成电龙门阵”充分传递了校友总会提倡的“成电邦,帮成功”的价值观,为校友们提供了回顾友谊、结识新朋友的平台,还为校友们业务供需提供了优质的对接机会,通过跨行资源整合助力校友事业成长,提升校友应对新变化的信心。未来,“龙门阵”将继续围绕在母校身旁,与校友们携手共进,在抗击疫情寻求发展的道路上抱团取暖,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同时,欢迎广大校友联系秘书处报名或参与分享。

报名或参与分享请联系龙门秘书处:

北京:于洪权 13911606595

邱彦 Julia2100

陕西:李亚平 18092008120

深圳:肖波 13808358894

四川:拓小月 13980496235

重庆:成世春 18102345831

成电创孵:王一鹏 18095169959

▲ 扫描二维码添加“龙门小秘书”或进群

参与活动报名

为更好地为校友们服务,“成电龙门阵”邀请您填写受众调查问卷:

活动联合主办方

成电创孵(银川成都飞地孵化器)

电子科技大学北京校友会

电子科技大学宁夏校友会

电子科技大学陕西校友会

电子科技大学无锡校友会

电子科技大学成都校友会

电子科技大学河南校友会

电子科技大学上海校友会

电子科技大学海西校友会

电子科技大学深圳校友会

电子科技大学重庆校友会

电子科技大学珠海校友会

电子科技大学南京校友会

电子科技大学苏州校友会

电子科技大学杭州校友会

电子科技大学无锡校友会

电子科技大学佛山校友会

电子科技大学香港校友会

电子科技大学硅谷校友会

电子科技大学长三角校友会

电子科技大学华南校友企业联合会

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及网络行业校友会

电子科技大学车联网校友会

电子科技大学新材料与新能源行业校友会

电子科技大学全球校友服务中心

梦想小镇成电E创众创空间等

清水河校区: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2006号电子科技大学主楼B2-602
沙河校区:成都市成华区建设北路二段四号电子科技大学主楼中326
联系邮箱:uestcaa@uestc.edu.cn;alu@alu.uestc.edu.cn

联系电话:028-61831046 / 61830927 / 83207318

  • 校友微信平台

Copyright © 电子科技大学校友会 1985-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317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