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

校友新闻
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新闻 > 正文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由疫情所引起的焦虑、恐慌等各类心理问题亟待解决。我校公共管理学院院友龙彤(现任四川省人民医院、四川省精神医学中心心理治疗师)、黄利红(现任四川省人民医院、四川省精神医学中心心理治疗师)化身为抗“疫”后方的暖“心”天使,用专业素养和敬业精神传递爱与关怀。

D0F9

2月23日,龙彤院友受FM101.7四川交通广播的邀请,参与了“防疫‘心’主张,心理援助行动”,并为这次行动录制了心理健康科普视频。在视频中,她分析了疫情期间长期佩戴口罩所带来的心理影响,并为大家提出舒缓心理压力的有效建议。

21B63

2月28日,黄利红院友在“四川名医”平台进行了一场主题为“疫情下常见的心理问题及应对”的在线课堂和问诊,为网友提供了疫情期间睡眠障碍问题的解决方案。

14470

为做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下的社会心理服务应急工作,四川省精神医学中心在疫情期间紧急开通了四川省心理援助专用热线“96111”。热线开通期间,黄利红负责热线的具体运行管理、志愿者管理和培训督导安排等工作,她和龙彤也都作为志愿者接听热线电话,用一句句暖心的话,一条条权威的建议或信息,给予大众情感支持和心理疏导,为疫情阴影笼罩下的人们吹开阴霾,传递关心、爱和希望!

1A974

为了帮助更多的人,让自己的专业知识在这次抗“疫”行动中发挥出最大的力量,龙彤、黄利红还参与编撰了由四川省人民医院与西南交通大学出版社共同推出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11类人群心理干预与自助手册》,从科学的角度对疫情状况下11类可能存在心理问题的人群进行深入分析并提供专业化的心理健康指导。

龙彤和黄利红院友作为公管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以身作则抗“疫”助“心”,时刻坚守公管信念,积极履行公管使命,弘扬了公管精神,贡献了公管力量!


清水河校区: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2006号电子科技大学主楼B2-602
沙河校区:成都市成华区建设北路二段四号电子科技大学主楼中326
联系邮箱:uestcaa@uestc.edu.cn;alu@alu.uestc.edu.cn

联系电话:028-61831046 / 61830927 / 83207318

  • 校友微信平台

Copyright © 电子科技大学校友会 1985-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317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