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

校友新闻
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新闻 > 正文

3月12日,第二届区块链创新与产业发展峰会于成都举办。此次峰会由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指导,四川省区块链行业协会等主办,以“创新驱动,产业引领”为主题,设有一场主峰会和三个分论坛。由电子科技大学校友朱清、李征光所创立的区块链公司链博科技协办了主峰会与金融区块链应用发展高峰论坛。


本次峰会邀请了国内外知名区块链领域专家学者与产业界、政府部门等,共同分享区块链技术产业发展动态。电子科技大学校友、电子科技大学科技协同校友会秘书长、电子科技大学数字经济研究所所长李征光在会上做了题为“资产数字化、数据资产化-区块链为产业高质量创新发展插上金融普惠赋能的翅膀”的演讲。他认为,数字经济时代即将来临,“资产数字化、数据资产化”是对“产业数字化、数据产业化”的实践与尝试,区块链在其中不仅能帮助企业对实体资产进行发行&流通、存证&溯源、运营&营销,也能够保障数据的真实与安全,为金融普惠带来巨大变革。

图片

在颁奖仪式中,链博科技也获得了诸多奖项,不仅被评为2020四川省区块链十大优秀企业,同时,链博科技与合作方共同打造的“阿坝州数字牦牛”、“至泰链原创存证平台”、“博试质控”等区块链项目入选了2020四川省区块链优秀应用案例。



会上,李征光还接受了四川日报记者的采访,李征光表示链博科技在区块链原生企业中的最大优势在于对技术的理解以及技术与商业的结合,并对四川省未来的区块链产业发展抱有高度期待。


校友企业简介


链博科技由电子科技大学校友朱清、李征光创办,是领先的区块链与大数据解决方案服务商。除朱清、李征光外,链博科技的核心技术团队也由电子科技大学校友组成。由朱清、李征光编著,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国家战略:区块链技术应用研究与实战》一书成为入选2021年四川省重点出版物的唯一区块链书籍,并将于近日出版。


链博科技将进一步深化与电子科技大学以及其他产学研机构的各方面合作,为四川省区块链产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清水河校区: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2006号电子科技大学主楼B2-602
沙河校区:成都市成华区建设北路二段四号电子科技大学主楼中326
联系邮箱:uestcaa@uestc.edu.cn;alu@alu.uestc.edu.cn

联系电话:028-61831046 / 61830927 / 83207318

  • 校友微信平台

Copyright © 电子科技大学校友会 1985-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31788号-1